運動雲

唐西奇站穩NBA 盧比歐:他將成史上最佳歐洲球員

▲▼唐西奇(Luka Doncic)。(圖/CFP)

▲唐西奇面對質疑已經展現全能身手並站穩NBA。(圖/CFP)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獨行俠今年在選秀會上透過與老鷹交易,得到年僅19歲的唐西奇(Luka Doncic),而這名「歐洲小天王」在開季近2個月以來已經展現超強的身手,被視為達拉斯未來的希望,而同為歐陸球員的盧比歐(Ricky Rubio)對於唐西奇更是給出高度的評價,認為他將成為史上最佳的歐洲球員。

唐西奇雖然19歲,卻早已成為歐洲勁旅皇馬的主力,更在2017年幫助斯洛維尼亞奪得隊史首座歐錦賽冠軍,同時也在2018年率領皇馬拿下歐洲籃球聯賽的冠軍,還拿下賽季MVP,儘管在歐洲已經展現強大的實力,但季初仍有許多人認為唐西奇無法適應NBA的球風以及碰撞強度,面對質疑的聲浪,「歐洲小天王」卻一再用強勢表現來證明自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唐西奇並沒有勁爆的體能,但他憑藉著細膩的技術,加上壯碩的身材優勢,讓他在聯盟已經站穩腳步,球風更是相當成熟,目前場均可以攻下18.2分,6.5籃板,4.1助攻,力壓今年狀元艾頓,成為今年最佳新秀的熱門人選。

▲唐西奇(Luka Doncic)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唐西奇2017年帶領斯洛維尼亞奪得歐錦賽冠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西班牙金童」盧比歐對於唐西奇的未來也相當看好,「我知道他的能力,因為我在皇家馬德里看過他。很多人不知道他上賽季效力於最好的歐洲球隊。」

「成為球隊的MVP是非常困難的,尤其是在這麼小的年齡,但是他是一位非常特別的球員。我不太喜歡談論他,以免產生更大的期望,但是他就是你必須要談論的那些球員之一。在我看來,他將成為一名非常危險的球員,同時也將成為歷史上最優秀的歐洲球員。我認為唐西奇非常成熟,在NBA職業生涯當中,他從一開始就表現出了不可思議的領導能力。」盧比歐對於唐西奇給出了高度評價。

▲▼Ricky Rubio,盧比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盧比歐認為唐西奇未來將成為史上最佳的歐洲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獨行俠唐西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