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楊台安「2.8秒空接」準絕殺 高師大毀陳懷安紀錄夜

▲▼高師大,12號 李家耀、6號 楊台安。(圖/大專體總提供)

▲2.8秒部署空中接力準絕殺,高師大氣走台藝大3連勝。(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7學年度UBA男一級預賽第二階段10日最後一天,上演上月底本季開打來最戲劇性一役,倒數2.8秒落後1分高師大部署最後一擊,莊博強發球高吊、楊台安右邊底線竄出「空中接力」,雖然遭台藝大林均濠封阻,但裁判認定妨礙中籃,台藝大1.3秒進攻又被楊台安抄截毀掉,終場高師大73比72毀掉陳懷安16助攻紀錄之夜。

最後1投1抄形同一己之力撂下高師大的大四前鋒楊台安,先發33分鐘14投中7,15分、13籃板雙寫開季個人最高,也是首度「雙十」,「這近乎『開後門』戰術,平常有在練,不陌生,還2.8秒暫停時大家就已有默契,但如果是今天手感最燙的林子洧有空擋,也可考慮直接出手。」

▲▼高師大,12號 李家耀、6號 楊台安。(圖/大專體總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台安為高師大致勝功臣。(圖/大專體總提供)

楊台安補充,他有注意到林子洧被台藝大球員緊盯,當下先跟發邊線球的莊博強示意,再繞了大半邊的球場,林均濠雖跟在後面,但他先一步到位,莊博強也適時把球高吊過來,「當下我邊跑還邊擔心莊博強不把球傳給我,還好我是多慮,林均濠雖從後封阻,但百分百是妨礙中籃,即便他不碰球,那球也肯定會直接進籃。」

▲▼台藝大,12號 張家禾、2號 姜廣謙、3號 陳懷安。(圖/大專體總)

▲陳懷安紀錄之夜,無奈台藝大仍輸球。(圖/大專體總)

除了莊博強、楊台安之外,高師大羅振峰14分、11籃板,開季5度得分上雙、3度「雙十」,李家耀16分、4籃板。台藝大方面,射手姜廣謙三分球10投中5拿21分創開季雙新高,上季UBA助攻王陳懷安連2場只得2分,但送出打破UBA歷史紀錄的16助攻,外帶6籃板、2抄截,惜最後19.3秒肩傷擔架床抬出場,張家禾、葉士榮各16分。

台藝大開季氣勢如虹5連勝,不過昨天被政大打破不敗金身之後此役又輸給高師大,本階段戰績5勝2敗,高師大則是靠著近期拉出的3連勝,同樣也拿下5勝2敗。

關鍵字: UBA高師大台藝大楊台安陳懷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