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也能瘦!營養師獨授「3吃不胖秘訣」...湯竟能隨便你選

▲西門町新開幕火鍋超市低消250元 但飲料、牛丼飯及麵條無限供應。(圖/記者黃士原攝)
▲冬天喜歡吃火鍋,卻又擔心身材跟著走樣嗎?(示意圖/記者黃士原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入冬以來最低溫即將來臨,許多網友喜歡趁著冷冷的天吃著暖暖的火鍋,幸福感直線飆升!但享受美食的同時又害怕自己身材跟著越吃越橫嗎?營養師趙函穎拍攝影片分享3大秘訣,傳授大家從湯底、醬料及菜肉搭配上著手,吃火鍋、壽喜燒竟然也能越吃越瘦?身為吃貨又怕身材走樣的你千萬別錯過啦。

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營養師在Youtube頻道《瘦身穎食》分享,吃火鍋、壽喜燒只要掌握「3大不胖密技」,也能吃得滿足瘦得輕鬆。

失火鍋也能瘦!專家曝3吃不胖秘訣。(圖/取自《瘦身穎食》Youtube)
▲湯底千萬別只選一樣,掌握一濃一淡能幫助涮掉過多油脂喔。(示意圖/取自《瘦身穎食》Youtube,下同)

火鍋吃不胖密技Step1:火鍋湯底一濃一淡,湯要少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吃火鍋湯底很重要!很多人害怕喝湯會胖,但趙函穎說,聰明選就能避免,她建議在吃火鍋或是壽喜燒時別只單點一種湯,還可另選一種可以幫助你涮掉過多油脂的湯品,像是辛味噌或是番茄湯底都是很棒的選擇。

火鍋吃不胖密技Step2:沾醬選擇必備「蔥椒蒜」

一提到火鍋,怎能缺少沾醬?然而醬料很肥眾所皆知,因此趙函穎激推一定要有「蔥、辣椒、蒜」,她說大蒜含有豐富「蒜素」有助促進血液循環;蔥蒜富含抗氧化營養素,能幫助代謝。至於本身喜歡吃辣椒的人不妨來些「生辣椒」,千萬別選辣椒醬,過多的勾芡反而會讓你越吃越胖。

失火鍋也能瘦!專家曝3吃不胖秘訣。(圖/取自《瘦身穎食》Youtube)
▲吃肉的同時也要補充大量蔬菜,豐富膳食纖維及營養能幫助排毒、代謝。

火鍋吃不胖密技Step3:1份的肉搭配2份的蔬菜

為什麼選吃火鍋?因為大量的蔬菜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及各種礦物質,能幫助人體代謝排毒,滿滿的β-胡蘿蔔素、抗氧化植化素。然而吃火鍋怎能不吃肉呢?趙函穎建議「吃多少肉就要吃多少菜」,雖建議最好能維維持菜肉比例2:1,但對於愛吃肉不吃菜的人實在痛苦,仍可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進行。而她也貼心提醒,夾肉時務必多備一雙乾淨的筷子,盡量讓生、熟食分開,否則細菌交叉汙染可是會拉肚子的喔。

趙函穎也建議,在食材的挑選上應避免選擇加工火鍋料,飯後甜點仍以低糖飲料或是水果替代。而減肥的最大宗旨莫過於吃飽後別立馬坐下,必須起身走走,否則脂肪只會不斷的囤積在腹部及臀部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