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蔡柯會登場綠白合作有譜?看2020的合縱連橫


12月13日蔡柯會即將登場,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重傷,蔡英文若要救自己也救民進黨,提出綠白合作與柯文哲友好是唯一出路,但柯文哲的算盤怎麼打,將會是未來綠白能否再次合作的關鍵,而綠白合作也將牽動民進黨的布局,在高雄市長選戰中輸給韓國瑜的陳其邁,透過直播向粉絲謝人氣攀升,更在8日舉辦咖啡見面會,吸引超過一萬人到場支持,就連韓國瑜也稱讚陳其邁變了一個人,民進黨內傳出中生代立委勸進陳其邁參選黨主席。對此議題《雲端最前線》11日邀請前立委沈富雄、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

▲▼蔡英文11日迴廊談話。(圖/記者張榮恩攝)

▲總統蔡英文11日迴廊談話。(圖/記者張榮恩攝)

蔡柯會時間即將落在12月13日,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蔡英文在選後即已致電柯市長祝賀當選,並表示未來針對台北市相關市政議題,涉及中央與地方合作的項目,會再由幕僚安排時間與柯市長會面討論。

柯文哲10日受訪談及蔡柯會,他表示,目前內容交由秘書長整理,大多都是以市政議題為主。媒體追問,是否會談及白綠合作或雙城論壇,柯文哲回應,「沒有,我看秘書長沒有排在裡面」。對於若週三民進黨中執會是否提名立委補選名單,會不會影響蔡柯會內容,柯文哲說:「這要問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大家一直問綠營有沒有談白綠合作,但綠營到底是指誰、誰說了算數都是盲點。」

值得一提的是,蔡英文對白色力量釋出善意,但民進黨內卻還有反彈聲音,柯文哲則感嘆,「這個就是,白綠合作,我看電視上罵我的也沒有跑掉,白綠合作什麼意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出席公私立國民小學模範生表揚大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針對總統府對蔡柯會的回應,林濁水10日在臉書狠酸,地方首長可以每週都參加行政院會,和中央溝通市政,「是行政院會的溝通失靈了?所以要勞駕總統親談?然後談好了再交行政院辦理?既然如此,把市長參加院會的作法廢了吧。」林濁水認為,民進黨敗選,蔡英文很緊張,這大家都能理解,但不應急忙出招,否則整個行政體系與決策執行,會不斷地受到干擾,蔡英文的聲望恐怕只會進一步下跌。

而蔡英文的綠白合作也將牽動民進黨的布局,在高雄市長選戰中輸給韓國瑜的陳其邁,先是透過直播向粉絲謝票,更在8日舉辦咖啡見面會,一改選舉期間嚴肅形象,不僅講話變得幽默,就連上台唱歌之前還刻意摸摸耳朵開玩笑地說「我沒有戴耳麥也沒有擦護唇膏」,這場萬人咖啡會讓陳其邁成為史上人氣最旺的落選人,連韓國瑜也稱讚陳其邁像是天蠶在變,國民黨青年次團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要國民黨小心海盜船效應,

▼前立委陳其邁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陳其邁表示留杯咖啡給韓市長當然可以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民進黨主席改選10日起登記,黨內傳出部分中生代立委正勸進競選高雄市長失利的陳其邁參選黨主席,一位勸進陳其邁的立委透露,若陳其邁有意參選,最快11日會前往黨中央登記,對此,陳其邁回應「作為黨的一份子,我也一定會盡全力協助」,目前並無參選規劃。對此議題,《雲端最前線》11日邀請前立委沈富雄、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