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丟5千後就不理?「全身都疼」普悠瑪傷者至台東縣議會陳情

我們想讓你知道…後續的處理真的很重要啊!!!

▲▼普悠瑪列車翻覆。(圖/記者宋良義攝)

▲普悠瑪列車翻覆至今已超過50天,仍有許多傷者未復原。(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普悠瑪翻覆至今已經超過50天,外界對罹難者及傷者的關心隨著時間拉長逐漸淡忘,今(11)10多名傷者到台東縣議會陳情,痛批台鐵給5千元慰問金後就不聞不問,計畫成立自救會,呼籲台鐵局關心「這群被遺忘的傷者」,捍衛自身權益到底。對此,台鐵局長張政源承諾,讓家屬不滿意的地方會改進,同時將照顧工作做到最好。

據了解,今前往台東縣議會傷者表示,普悠瑪翻覆後到現在,全身都還在痛,甚至無法返回工作崗位,希望台鐵可以儘早公布真相,同時不要只關心罹難家屬,存活下來的傷者同樣要重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局局長張政源。(圖/記者曹悅華攝)

▲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對於家屬不滿意的地方會檢討改進,希望做到最好,也承諾會把照顧工作做到最好。(圖/記者曹悅華攝)

針對有傷者去台東縣議會陳情,張政源今在營運安全處成立記者會上回應,心情一直都很難過,相信家屬的心情一定更痛苦,完全可以體諒,事發以後交通部也成立關懷服務小組,並派駐交通部和台鐵同仁駐點台東,發動一對一服務,他表示同仁都非常努力,對於家屬不滿意的地方會檢討改進,希望做到最好,也承諾會把照顧工作做到最好。

至於外界質疑體檢報告已經出來半個月,台鐵這邊的具體改善作法為何,張政源說明11月26日報告出爐以後,事故調查已有初步原因分析,台鐵會根據調查提出原因逐步改善,他強調應該說在報告出來前,台鐵就已經在改善,像是落實雙人乘務、ATP接線等等,主風泵維修檢修也都完成,目前正在跟中科院合作開發,研究ATP關掉後強制速度限制的裝置,希望未來對行車安全能夠有更多保障,讓人為、機械疏失減到最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