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要上訴求禁售令翻盤 稱目前大陸仍可買到所有iPhone

▲▼iPhone,解鎖。(圖/取自Pixabay)

▲ 舊款iPhone將會被銷售禁令影響。(圖/取自Pixabay)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CNBC報導,蘋果(Apple)公司已對大陸禁售令提出上訴,要求推翻先前發布的iPhone銷售禁令,並且表示大陸消費者仍可在市場上買到所有型號的iPhone

週一(12/10)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宣布禁止販賣並使用一些iPhone型號,此前高通公司(Qualcomm)要求禁令,該公司多年來一直與蘋果公司陷入法律糾紛。高通聲稱,該項專利侵權功能包含兩項專利,一是讓用戶在瀏覽手機應用程式時,重新格式化照片的大小和外觀,另一是在觸控面板上管理應用程式。受該禁令影響的 iPhone 機型包括 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於週一批准了兩項初步禁令。蘋果對此表示,它沒有違反這些專利,該禁令超出了禁令本身的範圍

蘋果週一早些時候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高通公司禁止我們產品的努力是另一家絕望的舉動,一家公司的非法行為正受到世界各地監管機構的調查。」並且說明,「所有iPhone型號仍然可供我們在大陸的客戶使用。高通公司聲稱他們之前提出過三項專利,其中一項已經失效。我們將通過法院追究所有法律選擇。」

蘋果聲稱,這些專利不包括目前在所有新款iPhone上安裝的最新操作系統。摩根士丹利認為禁售的七款iPhone都適用於iOS 11作業系統,但目前大多銷售中的手機是安裝iOS 12,影響有限。然而,高通公司法律顧問Don Rosenberg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些訂單並非特定在手機上安裝的操作系統。

然而,根據《中國證券報》引述福州中院相關人士的話稱,該專利訴訟案已於上週下發裁定書。該裁定事項屬於專利禁制令範疇,只有一審,不可上訴,沒有二審,且該禁制令將適用於全國範圍;而對於事件的後續發展,有法律人士稱該禁令生效後,高通與蘋果之間可以走和解程序。待雙方和解後,可以重新向福州中院申請解除禁令

關鍵字: 蘋果iPhoneApple高通中國大陸銷售禁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前董事長郭智輝520上任前馬不停蹄!郭智輝今(18)日表示,前幾天就開始對企業主、供應鏈和專業教授等展開訪問,針對台灣缺水電或需要多少電才夠的問題進行了解,上任後會有一套完整的報告。他同時指出,核電延役與否的議題尚待民間多方溝通,必須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能延役,目前無法提出報告。

2024-04-18 11:19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全球裁員,美國紐約工廠開第一槍!《彭博社》揭露特斯拉向紐約州提交的文件,特斯拉公司將在其位於紐約州布法羅(Buffalo)工廠裁員14%,有員工已收到電子郵件,通知「做到7月15日」。

2024-04-18 11:08

3月投資人減碼 5檔台股百億基金規模逆勢增

3月投資人減碼 5檔台股百億基金規模逆勢增

加權指數今年3月首次突破兩萬點,投資人逢高獲利了結,全市場台股基金淨流出81.33億,但台股基金淨值成長抵銷後,整體台股基金規模僅小幅縮水36.16億,減幅0.7%。11檔規模百億以上的台股基金,有5檔規模逆勢成長,單月成長幅度最大的統一奔騰基金,受惠資金流入和淨值雙成長,3月規模增加5.84%至163.5億,為台股基金巨獸成長最快。

2024-04-18 10:36

中鋼31萬零股散戶注意!要領紀念品 公司曝2招可拿

中鋼31萬零股散戶注意!要領紀念品 公司曝2招可拿

中鋼(2002)今(18)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立刻掀起股民討論,目前中鋼股東人數近126萬人,其中零股(不足1張)有約31萬人,但代領處只開放持股1張以上股民領取,若是零股股民想要領取紀念品,只能透過「親赴股東會」及「參加電子投票」等2管道領取。

2024-04-18 09:40

郭智輝先辭卸崇越職位 謝金河曝「他說專致公益卻接經長」

郭智輝先辭卸崇越職位 謝金河曝「他說專致公益卻接經長」

賴內閣新任經濟部長延攬郭智輝擔任,被外界視為大黑馬,目前以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對的人與對的事!向郭部長致敬!」為題撰文,他透露與郭智輝是多年好友,上周六晚上一起聚餐,郭說他已經辭卸企業內的所有職務,將專致公益事業,「我就沒有那個想像力想到他會當經濟部長。」

2024-04-18 11:00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 彭博:2關鍵決定股價再創新高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 彭博:2關鍵決定股價再創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日即將舉行法說會,根據外媒彭博報導,即使在股價飆升至歷史新高後,台積電的估值仍處於平淡水平,其即將公佈的業績有可能推動其股價進一步走高。


2024-04-18 00:02

雨彈狂炸上千網友線上祈雨!石門水庫水位上漲了 可望進帳40萬噸

雨彈狂炸上千網友線上祈雨!石門水庫水位上漲了 可望進帳40萬噸

今年入春以來降雨狀況不如預期,石門水庫17日時蓄水率僅剩24.3%、4979.72萬噸,北部今(18日)降下大雨,一早甚至有破千名網友聚集在桃園市政府的YouTube頻道,替石門水庫「線上祈雨」。水利署北水分署指出,截至上午9時30分,累積降雨量約9.5毫米,預估可為水庫增加超過40萬噸水量。

2024-04-18 11:22

東洋內線交易案!前總經理還逃稅、掏空 犯罪金額3億...14人起訴

東洋內線交易案!前總經理還逃稅、掏空 犯罪金額3億...14人起訴

台灣東洋藥品工業在洽談代理德國BNT疫苗過程時驚爆內線交易,2021年被檢方依違反證券交易法搜索,前總經理施俊良以300萬交保,偵辦期間另查知施俊良還涉用假發票逃漏稅、掏空公司資產,檢察官調查後,發現共有146名被告涉案,經偵查終結,今將施俊良等14人提起公訴。

2024-04-18 10:28

桃園連3天停電 王美花:配電系統故障「無限電問題」

桃園連3天停電 王美花:配電系統故障「無限電問題」

桃園近日頻出現停電狀況,不只16號有近萬戶大停電、17號晚間也有逾3000戶停電,今(18)早又因饋線跳脫,造成桃園有3地方、共5332戶停電,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桃園停電是因為配電系統故障,沒有限電問題;立委呼籲不要再讓大停電發生,王美花則說「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但會來檢討。」

2024-04-18 10:1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