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很努力在施政」賴清德辭不辭? 蔡英文:時間到了他會報告

2018年12月11日 10:59

▲▼蔡英文11日迴廊談話。(圖/記者張榮恩攝)

▲蔡英文11日迴廊談話。(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袁茵、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1日在總統府迴廊針對當前政治議題發表談話,先是提到明年機車強制加裝ABS或CBS的爭議,再提到麵包師傅吳寶春事件,還有藍綠合作、用一個字形容明年、黨主席、行政院長等議題。關於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去留,蔡英文說,隨時都有保持溝通,時間到了,賴清德自然會跟大家報告。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7日記者會上表示「時間一到會堅定離開」,引起外界關注是否明年1月總預算審完後就請辭。

被問到賴清德相關議題,蔡英文在11日迴廊談話中先說「這樣下去,我又超出我今天的角色了…所以我們還是回答總統的問題…」接著補充「我們隨時都有跟院長保持溝通,院長還是很努力在施政,行政院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讓院長去關心,而且也很忙。至於其他的事情,等時間到了,院長說會跟你們報告不是嗎?」

此外,關於黨主席議題,有媒體詢問蔡英文「林佳龍跟陳其邁,你覺得誰比較好?」蔡英文先是露出尷尬的笑容,再回答「你也知道我不會回答這個問題的嘛!妳還要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