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留日學漫畫畢業返鄉 屏東女青農鍾瑤璇變玉女蕃茄達人

▲留日學漫畫畢業返鄉務農 變成美味玉女蕃茄達人。(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留日學漫畫畢業返鄉務農的鍾瑤璇,變成美味玉女蕃茄達人。(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潮州鎮女青農鍾瑤璇曾到日本學漫畫的,6年前返回家鄉潮州務農,利用家中原有種植盆栽的網室種玉女小蕃茄,去年開始改成離地栽培,高空架塑膠籃一籃一籃栽種,定時控管水量及肥份,種出美味可口的蕃茄,讓人驚艷。

30歲的鍾瑤璇因興趣到日本留學主修漫畫,因創作遇到瓶頸返回家鄉,由於家原本就開設農藥行,還種了一些盆栽作物,她提出務農的想法,家人以女孩子種田何必讀那麼多書,開始時反對,好不容易說服父母親,把原本是種盆栽的網室全換新,改種最流行的玉女蕃茄。

▲留日學漫畫畢業返鄉務農 變成美味玉女蕃茄達人。(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鍾瑤璇和她樾種的玉女小蕃茄。

她說,6年前在屏東種小蕃茄不多,她在偶然間到嘉義吃過朋友種植的蕃茄後發現竟如此美味,因此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種玉女蕃茄,請教一些專家及朋友意見,剛開始為省成本,直接種在地面,買了破舊的塑膠布爬上爬下更換。

親友看到都不相信她能爬上網室頂端換塑膠布,父母親更擔心,倒是她藝高人膽大,幾回以後就熟練了許多。花了幾10萬重新整修,無奈前年連續的3個颱風,將支架吹倒,塑膠布掀開,曾傷心喪志過,家人勸她放棄,但她一股不服輸的氣概重新來過,老天爺也沒放棄她,讓她連續幾年都有不錯收成。

後來,她也考上農藥販賣執照,種了2分多地的蕃茄,產期從12月到明年3、4月,為了學習更多農業知識,她也報名農業大學認識不少農業界好朋友。

去年開始嘗試離地栽培,以支架支撐一籃一籃的蕃茄盆栽,她說,好像是半空種蕃茄,剛開始藤蔓要固定在支架上,才能讓植株有更多生長空間,固定滴水設備及肥份供給,種出來的玉女小蕃茄甜美鮮紅可口,很受市場歡迎,以交行口及直銷宅配,更專業管理,減少病蟲害,讓人忍不住伸出大拇指按讚,「竟有如此嬌美的蕃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