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招待文在寅制裁卻不見停 惹怒金正恩「年底不去首爾了!」

▲▼ 金正恩視察平安北道大館玻璃工廠。(圖/朝中社)

▲金正恩嫌文在寅做事不果決,無意在年底前會面。(圖/朝中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9月平壤共同宣言中曾經答應將在年底前回訪首爾,沒想到眼看著年底將至,北韓卻遲遲不肯給出答覆,也讓外界猜測,年內回訪一事可能流局。沒想到正義黨議員、國防專家的金鐘大11日表示,11月與北韓高層會面後得知,金正恩現在對文在寅政府感到「很生氣」,而對美國則是一直以來都「滿腔怒火」,因此才會不回覆青瓦台。

金鐘大11日參加CBS廣播台的節目「金炫廷的新聞秀」時表示,「上個月(11月)我曾經與北韓的高層人士見面,當時在那裡感受到,北韓真的對文在寅政府很生氣啊...」他還提到,「北韓對美國的怒火一直以來都是一樣的,但現在對我國政府(文在寅)也非常生氣。」金鐘大11月18日曾經前往北韓金剛山參加現代集團所舉辦的「金剛山二十周年紀念儀式」。

金鐘大在節目中也提到,「我想那時候在平壤(北韓)算是非常熱情的款待(文在寅夫婦)了吧。北韓好像是認為,在919平壤宣言以後,文在寅總統會成功說服美國,並讓北韓與美國的關係正常化。還有重啟開城工業區跟推動金剛山觀光事業,只要南韓政府下定決心就可以完成的事,卻遲遲不見南韓有什麼行動。因此北韓高層也忍不住說,『為什麼這麼讓人感到鬱悶、這麼不果斷』。」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年4月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圖/路透社)

▲年底文金會恐流局。(圖/路透社)

北韓一直期待南韓能夠說服聯合國安理會解除制裁行動,但在南韓的立場而言,在制裁行動尚未解除以前,南北之間不適合有「突出的進展」。金鐘大表示,北韓對此感到非常失望與不滿。他還稱,「在這樣的狀況下,北韓也認為,金正恩回訪首爾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

許多韓媒也分析,金正恩於出訪首爾可能已經無望。對此,金鐘大則表示,預計於2019年初舉行的川金二會將成為最大變數。事實上,美國與北韓雙方已經開始著手進行實務會議,但是雙方關係仍然陷入膠著,在這樣的情況下,北韓則希望,「不要再開實務會議,趕快讓雙方領導人見面。」如果北韓在川金二會中能夠得到滿意的結果,那也會順著這樣的氣氛,盡快擬定回訪首爾的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