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擊華為也自損 美國矽谷巨頭業務將縮水「3100億元」

▲▼華為。(圖/路透)

▲華為。(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矽谷半導體產業在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擔任了關鍵性的角色,使其成為全球市場上具主導地位的電信產業,但若美國以「涉嫌違反對伊朗貿易制裁」為由,禁止美國企業銷售華為相關軟硬體,不但會給華為帶來重創,更可能令自家的科技公司業務縮水。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英特爾(Intel)、博通(Broadcom)、高通(Qualcomm)等矽谷巨頭都是華為的主要供應商,華為向這些公司購買零部件,用於生產基地台、路由器設備以及華為手機等。據估計,華為今年預計向美國企業購買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00億元)的零部件,相當於中國從美國進口汽車的總值。

華為與高通及英特爾存在相互依賴的關係,更聯合開發5G技術。華為副董事長、財務長孟晚舟日前被加拿大逮捕後,為了安撫供應商,6日發出一份備忘錄表明,「不知孟晚舟有任何不當行為,美國政府透過各種手段對一家企業施壓是一種無理的做法,更不會因此改變與全球供應鏈夥伴的合作關係」。

▲▼ 華為,孟晚舟。(圖/路透社)

根據美國商務部國際貿易局的數據顯示,美國半導體行業去年總出口額為584億美元,中國是第二大買家。因此,若美國認定華為規避了美國制裁,對其採取類似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ZTE)、福建省晉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JHICC)的相關禁令,美國企業也將遭受顯著的損失。

國際商業策略公司(IBS)執行長瓊斯(Handel Jones)指出,光華為一家公司去年就採購約100億美元的美國產零部件,「一旦美國供應商被禁止向華為出售產品,受嚴重影響的名單會很長,局面也將非常嚴峻」。

另外,在華為的年度報告中,英特爾更被稱為「戰略合作夥伴」,兩家公司在5G技術等領域大量合作。華為12月5日宣布完成了一項使用英特爾處理器和華為基地台的關鍵5G技術測試;今年9月華為打出第一個5G網路的電話時,還特別感謝了英特爾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