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抵制吳寶春麵包 李茂生:他只要獲利超過損失即可

▲吳寶春麥方店台北店強勢回歸 新推五款獨家內用麵包餐。(圖/記者黃士原攝)

▲吳寶春。(圖/記者黃士原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進軍上海,開幕前夕卻被打為「台獨麵包」,他急忙在臉書發聲明挺九二共識,「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引發正反熱議。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表示,「其實吳寶春就只是個商人,而且是個很喜歡『精打細算的商人』,就他而言,只要『獲利超過損失』即可,許多前往對岸發展的教授也是如此」。

李茂生1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問題在於獲利與損失的計算標準,「在對岸賺到的錢是否可以大部分歸自己,將來後悔的時候,可不可以回來重現榮光,這些都有可能經過了精密的計算。但是只賺足夠花的錢,活得自由自在一事,對吳寶春而言,根本不是考量的重點,因為這一點價值也沒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寶春麥方」上海店試營運,結帳民眾大排長龍。(圖/記者魏有德攝)

▲「吳寶春麥方」上海店試營運,結帳民眾大排長龍。(圖/記者魏有德攝)

「什麼我終身為麵包師,只想讓好吃的東西讓更多人享受得到,會相信這種屁話的人,切腹去好了」,李茂生批評,所以就讓吳寶春去吧,「不用去生氣,生氣傷身,而且生氣生個不完,因為這種人在台灣實在太多了」。

▲▼李茂生發文表態。(圖/翻攝李茂生臉書)

▲李茂生發文表態。(圖/翻攝李茂生臉書,下同)

另外,對於11日下午1點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將陪同吳寶春召開的「吳寶春麥方」高雄店記者會,李茂生表示,「經濟與意識型態合而為一的合體即將展現,不知道會不會創造島民集體的高峰或高潮。不過,怎麼我只感受到,約砲先,感情以後再談的氛圍」。

▲▼李茂生發文表態。(圖/翻攝李茂生臉書)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這次會挺身救援,其實是事有蹊翹的,因為他選前就已經有明確表示「政治的留給台北,高雄要全力拼經濟」,而吳寶春麵包屬於高雄店家,也是出身於屏東,能夠到對岸賣麵包,更應該要珍惜這個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