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款iPhone被禁售!美國高通告「侵權2項專利」 蘋果:循法律途徑

▲左圖為高通,右圖為蘋果。(合成圖/CFP)

▲左圖為高通,右圖為蘋果。(合成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高通公司(Qualcomm)在當地時間10日發出聲明指出,大陸福州中級人民法院已批准高通去年11月對蘋果的「臨時禁令」,因為蘋果對高通2項專利侵權,點名的款式就有7隻,最新的是iPhone X。對此,蘋果回應,大陸消費者還是可以購買所有產品,蘋果也已向法院提出重新審議的請求。

高通主張被侵犯的專利包括「用戶能調整、衝涉照片的大小和外觀」,以及「在手機上瀏覽、尋找、退出應用時能透過觸控屏管理應用」,這些專利在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認定為有效。

▲iPhone。(示意圖/CFP)

▲iPhone X等支援ios11的手機都被列入侵權名單。(示意圖/CFP)

被點名的機型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等,高通向法院控訴四家蘋果在大陸的4家子公司,並提出兩個訴中臨時禁令,要求蘋果立即停止2項專利的侵權行為,並停止在大陸進口、銷售等侵權行為。

對此,蘋果同日出面回應,「高通公司正在主張他們以前從未提出過的三項專利,其中還有一項是已經失效的,我們會通過法院尋求所有的法律途徑」,蘋果還嗆高通,「試圖禁售我們的產品,是高通公司『再次出現的絕望舉措』。」

另外,蘋果目前已向法院提出重新審議的請求,這也是官方對初步禁令的第一部動作強調,大陸消費者仍然可以購買所有型號的iPhone。

消息一出,蘋果股價10日盤中一度重挫3.1%,但隨後收漲0.7%。

有外資分析師出具報告,摩根士丹利認為,禁售的七款iPhone都適用於iOS 11作業系統,但目前大多銷售中的手機是安裝iOS 12,影響有限。不過,如果禁售生效,這項裁決仍可能打擊原本已銷售疲弱的手機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