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開盤小漲14點 9700大關前震盪徘徊

證券,股市,交易大廳(圖/記者張一中攝)
▲股市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令投資人對全球經濟成長的疑慮難消,讓美股昨日上沖下洗來回逾600點,所幸尾盤由黑翻紅,而累計今年以來,外資已賣超台股3332億元,從近日低迷的成交量來看,市場仍瀰漫恐慌氣氛。不過受到昨日美股出現反彈,今(11)日台股集中市場加權指數小漲14.18點、以9661.72點開出,成交金額新台幣15億元;截至上午9點13分,暫報9687.78點,指數狹幅震盪,尚未能夠上攻9700大關;目前指數最低來到9661.72點、最高為9681.65點。

八大類股當中除了半導體與塑膠股下跌外,其餘全略有漲幅,權值股台積電(2330)開盤小漲0.2%,以股王大立光(3008)開盤小漲0.2%、隨後漲逾3%表現最好,而鴻海(2317)不畏蘋果iPhone新機銷售逆風,昨日公布11月合併營收為6,014.41億元,為單月歷史次高,也是歷年同期新高,開盤也漲快2%。

美國股市周一早盤大跌,銀行股和蘋果帶頭下挫,美中貿易戰升溫恐懼也導致股市波動加劇,道瓊工業指數盤中一度重挫跌逾500點,不過後來受到跌深拉回影響急拉向上,尾盤由黑翻紅。終場道瓊工業指數收漲34.31點或0.14%,報24,423.26點;標普500指數收漲4.64點或0.18%,報2,637.72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揚51.27點或0.74%,報7,020.52點。

中國信託投信表示,川習會停火後,隨著美債殖利率倒掛及華為事件,更讓投資人憂心全球貿易形勢轉趨惡化。由於華為是全球最大行動基地台暨光通訊設備商,也是全球第三大手機品牌商,勢必衝擊到相關供應鏈廠商,像是網通、手機、PCB及半導體等產業均可能受影響。近期則頻受中美貿易戰、電子業景氣雜音不斷,持續出現對未來營運下修,預期觀察11月營收變化,預期指數進入區間震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盛投顧表示,觀察台股指數是否能守穩在9616點之上,回檔是否量縮或上攻成交量大於20日均量,台股有望重振旗鼓蓄勢反攻。台股選股方向可留意網通、PCB、工業 4.0、藍營概念股、金融、生技、越概、自行車等。

《延伸閱讀》

今(10)日台股盤前分析

外資賣超台股逾3300億元

上市櫃大咖 11月營收銳減一至二成

 

關鍵字: 開盤加權指數台股美股投資建議貿易戰華為蘋概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泥11月營收創歷史新高 法人:第四季可創高峰

台泥11月營收創歷史新高 法人:第四季可創高峰

受惠於大陸水泥市場價格穩健、銷售旺季量增,營收貢獻加持,台泥(1101)11月營收117.8億元,創歷史新高,較去年同期成長18.01%。台泥累計1至11月營收1131.94億元,年增率29.62%;今年前三季稅後淨利159.43億元,同樣創同期歷史新高。

2018-12-10 18:42

上市櫃大咖 11月營收銳減一至二成

上市櫃大咖 11月營收銳減一至二成

台股今(10)日受到華為事件延燒、美經濟成長減緩以及上市櫃公司營收欠佳等影響,加權指數開低走低,終場下跌逾113點。上市櫃公司11月營收目前已經全數公告,計近440家上市公司月營收衰退,其中,股王大立光(3008)11月營收衰退23%、台積電(2330)今日也公布營收月減3.1%、惟鴻海(2317)營收月增約2%,帶動11月總營收繳出3.26兆元佳績,較去年同期成長4.2%,但較10月衰退1.8%,終結連四月成長。

2018-12-10 19:55

盤前/外資狂提款、華為供應鏈受衝擊 台股上攻難

盤前/外資狂提款、華為供應鏈受衝擊 台股上攻難

華為事件延燒,讓亞股應聲全倒,台股昨日也大跌百點測試9600點支撐,目前台股約1700家企業也已全數揭露11月營收,分析師認為,若華為營運停擺因而衝擊供應鏈,加上外資賣壓尚未宣洩完畢,恐對台股造成衝擊...

2018-12-11 08:09

外資賣超台股逾3300億元 今年萬點封關難

外資賣超台股逾3300億元 今年萬點封關難

華為事件持續延燒,衝擊台股昨(10)日重挫113點、收9,647點,空方直接攻擊蘋概三巨頭,而外資昨日又再度提款台股90億元,而目前摩根士丹利(大摩)、里昂等機構相繼調降台積電、可成、大立光等指標股評價之後,外資已經連五日賣超台股已達477.92億元。而累計今年以來,外資已賣超台股3332億元,距封關前進入倒數計時,法人研判,今年無望萬點封關,且接下來大型權值股、指標股下修機率高。

2018-12-11 00:43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