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丁守中提選舉無效?柯文哲超無奈:這要花多少錢

2018年12月11日 08:26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11日可望驗完,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對手丁守中雙方票數僅微幅變動,爭議票約200餘張,將由合議庭判定是誰的得票,但若全判給丁守中,仍不足以影響選舉結果,丁守中的428萬保證金將被沒收,丁陣營正研擬另提出選舉無效之訴,若勝訴即重選。柯文哲11日上班前受訪無奈表示,「我第一個會去問律師,這要花多少錢?」

針對這次選舉投票,丁陣營指控過程冗長又加上棄保效應,中選會辦理選務違法。上月底向台北地院聲請查封所有選票進行驗票,如今票要驗完了卻沒有翻牌可能,丁陣營考慮提選舉無效或當選無效訴訟。

丁陣營研擬提出選舉無效之訴,柯文哲嘆,光是這次驗票民政局就花了一千一百萬元,他還不曉得司法系統要花多少,就連競選總部律師也要花錢,若再提選舉無效,「我第一個會先去問律師,這要花多少錢,募的錢都快不夠用了。」

▲柯文哲趕上班。(圖/記者蔣婕妤攝)

▲柯文哲趕上班。(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