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孟晚舟願抵押3.5億豪宅財產換保釋 加國法官明日再續審

▲孟晚舟1日在溫哥華被逮。(合成圖/CFP)

▲孟晚舟1日在溫哥華被逮。(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1日在加拿大被捕,涉及詐欺等相關罪名,加拿大高級法院當地時間10日早上10時(台灣時間11日凌晨2時)進行第二次的保釋聆訊庭,約5小時審訊結束後,加國法官表示,今日不會對保釋案做出判決,明天將繼續續審案件。她的律師馬丁(David Martin)曾說,孟願意抵押豪宅與配戴電子腳鐐來換取保釋。

《彭博》報導,孟晚舟的律師曾表示,孟晚舟可能會被引渡到美國,她的丈夫劉曉棕願意用溫哥華的2間住宅抵押,再加上100萬加元保證金,總計1500萬加元(約台幣3.46億元)來換取保釋。根據財產紀錄與孟晚舟的一份宣誓書,這對夫妻擁有價值超過2000萬加元(約台幣4.6億)的2棟房屋。

馬丁告訴法庭,孟晚舟是個有品格及尊嚴的女人,「她會遵守你的命令。」此外,孟願意承擔電子監控設備的費用,她承諾,若她試圖潛逃,負責看管她的保安公司能夠拘捕她。

馬丁要求法官傳喚證人,其中一人是獅門管理風險集團(Lions Gate Risk Management Group)首席執行長費勒(Scot Filer),他曾任職加國皇家騎警。費勒表示,一次可以出動2名保安人員,以及藉由司機與技術來監督孟晚舟的行蹤,可以最大幅度降低飛行會遇到的風險,「我非常有自信,我們所擁有的能滿足法庭的要求。」

第二位證人是復原科學公司的史蒂芬(Stephen Tan),他說,可以使用電子腳鐐來監控孟晚舟。他指出,他的公司已監控500多名獲取保釋的人,這些案例中,至今只有1件發生問題。馬丁最後則總結,孟晚舟應獲得保釋,她不可能潛逃。

►►加國逮捕孟晚舟 環球時報:希望「渥太華三思」

►►法庭文件曝光!美控孟晚舟違反伊朗制裁令 全憑一份PP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