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贏得福州法院判決 蘋果這7支iPhone將在大陸禁售

▲iPhoneX,蘋果手機,智慧型手機,Face ID,臉部辨識。(圖/記者林世文攝)

▲高通表示,該公司已贏得福州法院的蘋果侵權裁決。(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晶片製造商高通(QUALCOMM)表示,已贏得一項針對蘋果公司(Apple Inc.)的訴訟裁決,將禁止在中國大陸銷售部分iPhone型號,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

根據彭博社報導,高通今天在聲明中表示,大陸福州中級人民法院裁定蘋果侵犯了高通公司的兩項專利,並發布了禁止銷售iPhone X以前機種的銷售禁制令。高通在中國大陸的收入約佔其收入的五分之一,這項裁決可能會影響iPhone在全球最大智慧手機市場的銷售。

高通及蘋果的專利侵權訴訟戰纏繞近2年,戰場擴及全球。高通稱其技術構成了所有現代電話系統的基礎,蘋果則辯稱其前供應商不公平地利用自己作為智慧手機晶片最大供應商的地位來強制收費。對此,高通公司反駁表示,蘋果公司在沒有支付費用的情況下使用其知識產權,而訴諸法律的目的是迫使其降低許可費。

蘋果股價10日盤前下跌1.7%,而高通股價則上漲3.1%。根據新浪科技報導,針對高通公司今日在大陸市場贏得的iPhone禁令,蘋果公司表示,「中國消費者仍可以購買所有型號的iPhone手機,我們將透過法院尋求所有法律選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