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媽喊話、佩琪反對合作 「英柯會」行禮如儀談市政

2018年12月11日 06:00

▲台北市長柯文哲、總統蔡英文。(合成圖/記者林敬旻、陳家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總統蔡英文。(合成圖/記者林敬旻、陳家豪攝)

記者蔣婕妤、陶本和/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戰落幕,立委補選卻讓「白綠合作」再掀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老婆陳佩琪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怒轟民進黨「選前痛毆、選後說別計較」,痛斥白綠合作沒道理;柯媽媽也替兒子抱不平,喊話白綠合作與否「黨主席出來說話才算數」。最快這星期就要登場的「英柯會」因白綠合作備受注目,但目前定調僅是行禮如儀「談市政」。

白綠合作全台關注,常在臉書發表時事意見的陳佩琪9日晚間又忍不住發文,砲火對準「大柯黑」王世堅,她痛斥,「有一位柯黑一號議員,他上遍各大政論節目,對先生的砲火比選前還猛,每晚的政論時間,總見他那一套說詞一而再,再而三地在螢幕放送,而且同一時段還會同時出現在好幾個頻道裡,我聽了實在都快抓狂。」

陳佩琪怒嗆,「選前被人痛毆,選後說別計較,咱們來合作?天底下哪有這種道理?個人建議這位柯黑一號議員,請不要浪費媒體精華時段,你的意見很對,選舉不是選輸贏,是選理念,選價值,請你去跟提倡白綠合的同黨同志說,那不是我先生說的。」

陳佩琪怒批白綠合作沒道理,柯媽媽何瑞英則是替兒子抱不平,感嘆他選戰時備受打壓、欺負,至於綠白合作一事,柯媽媽說「合不合作,也要黨主席出來說話才能算數,其他的人說什麼都不重要」。

柯媽媽對柯文哲很不捨,她說,「這次九合一選舉柯文哲選得很辛苦,選舉期間遭到綠營不斷在電視上攻擊,我們該怎麼辦嗎?」、「柯文哲很古意,人家在電視上罵,我們也拿他們沒辦法。一些不知道實情的人,都相信電視報導的,一般有知識的人聽就知道了,不用再多加解釋,我也無法去多加批評。」

針對白綠合作,柯媽喊話黨主席應該要表態,「不敢說會或不會,現在任何出來說都沒用,只有最大的黨主席出來說,看他們的想法如何,而且要總統蔡英文出來說才有用。」

陳佩琪不滿民進黨拒絕白綠合作、柯媽媽則是喊話黨主席和蔡英文要表態,白綠合作全台關注,備受矚目的「英柯會」則傳出最快星期四登場,目前幕僚還尚在安排作業中,會面是公開還是閉門等形式也還在討論中。

英柯會內容是否會針對白綠合作琢磨外界關注,但目前小英、柯文哲雙方都定調僅談「市政」。府方幕僚表示,目前與柯文哲市長會面主要會針對各縣市重大市政議題的部份來了解目前中央與地方合作的進度,包含社會住宅、都市更新及其他柯市長提出的市政議題等,都會是會面安排的議題範圍,至於「白綠合作」議題,幕僚指出,「總統已經辭任黨主席,總統與柯市長的會面主要針對政務與市政建設的討論,不會涉及黨務與補選議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