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綠白橘黃大混戰 國民黨沈智慧、陳炳甫就定位

▲▼沈智慧、陳炳甫。(圖/資料照)

▲台北、台中立委補選,國民黨徵召沈智慧、陳炳甫出戰。(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大選過後,第一波立委補選將在2019年1月27日舉行,國民黨人選已經就定位,黨中央10日公布全民調結果,確定台中由前立委沈智慧勝出;而台北市第二選區鎖定徵召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全案在提報中常會後正式通過提名。

對於此次台中立委補選,國民黨內的競爭者總共有六位,包括:前立委沈智慧、台中市前民政局長王秋冬、台中市議員賴順仁、台中市議員陳成添、前台中市議員唐國泰、前立委蔡錦隆,經由全民調決定最後人選,國民黨中央10日上午拆封民調,確定沈智慧支持度第一,在其他參選人看過後也表達無異議。

至於民進黨台北市長落選人姚文智在選前請辭立委的這一席,國民黨看好陳炳甫長期在地經營又年輕形象好,符合外界希望國民黨改革呼聲,且願意為黨一戰,已鎖定由陳炳甫出征,但參選前唯一需克服之處是陳炳甫剛選上議員,因此也要徵詢地方支持者意見。

陳炳甫在這次九合一大選議員選戰當中,在高達18人爭8席次的爭奪戰當中,拿下2萬2211票,是最高票勝選議員席次,得票率破12%,因此陳炳甫幾乎已經確定為黨出戰。

在民進黨方面,有意參選台北市立委補選,除了何志偉已經舉行記者會公開表態外,此次在士林北投落選的議員王威中也積極爭取。不過,總統蔡英文本週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民進黨周三中執會是否會如期完成提名,也是外界相當關注的焦點。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白色力量,觀傳局長陳思宇已經被點名備戰,柯文哲10日受訪時表示,「今天才是登記日的第一天,人選到星期五前都還可以討論。」陳思宇也表示,自己今天沒有要前往登記,但是未來的事很難講。相關人士透露,在空戰與陸戰部分,柯文哲也都已經交待相關人士去籌備並盤點資源,柯文哲到時候也會傾全力輔選。

值得一提的是,正當外界關注「綠白」是否能再合作時,其他政黨也不缺席這次選戰,親民黨不分區立委陳怡潔也要加入戰局,她長期關心婦幼議題、問政理性,且其父陳政忠在北投、士林區9次任市議員,實力不可小覷。

另外,被視為「小綠」的時代力量又半路殺出,在近期的決策會議中做出結論,支持徐永明國會辦公室主任林鈺傑參選,希望能以地方支持、國會經驗等兩大優勢,囊括最大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