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槍枝濫用死傷激增 2018年比過去50年還糟糕

▲▼美國人民上街遊行,要求政府加強槍枝管理,避免發生更多憾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人民上街遊行,要求政府加強槍枝管理,避免發生更多憾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桑迪胡克承諾》組織援引美國海軍研究院(US Naval Postgraduate School, NPS)的研究報告表示,今年的校園槍枝暴力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NPS國土防務與安全中心統計了2018年至今的94起校園槍擊事件,比過去的高點59起增加了將近6成。

根據《衛報》報導,NPS的數據庫可以追溯至1970年,紀錄所有「揮舞」槍枝,或學校財產被子彈所傷的情況,無論受害者人數或是發生的日期。

美國佛羅里達州帕克蘭與德克薩斯州聖達菲在2018年受到人們注目的攻擊事件,使得針對校園槍械暴力的討論越演越烈,帕克蘭有17名學生和職員遇難、聖達菲有10名學生和老師死亡。

《桑迪胡克承諾》聯合創辦人霍克利(Nicole Hockley)說,「這是不可原諒的,每個人都有能力在暴力發生前制止暴力,我們盡可能的讓更多人擁有維護校園與社區安全的知識。」

霍克利的兒子狄倫於2012年康乃狄克州的「桑迪胡克小學槍擊事件」受害,那年他只有6歲,罹難者還有另外19名兒童與6位職員。

▲桑迪胡克承諾製作的系列影片,反映美國校園高風險問題。(影/嵌自Youtube/Sandy Hook Promise)

這部影片「揭示可能導致槍枝暴力」的高風險個人行為,以及許多前兆與警告──藉由這些跡象,該組織希望在悲劇發生前訓練個人認知並進行干預。

由導演桑德斯(Rupert Sanders)所執導的影片,展示以高中生第一人稱為視角的一系列故事,當故事接近尾聲時,一名學生取得了一隻突擊步槍。

《桑迪胡克承諾》在一份聲明中提到,「雖然場景中的學生在走廊上的互動相當熱切,但還有另一個故事同時進行:一名槍手計畫襲擊學校,並且發出警告信號。80%的校園槍手在採取行動前會將計畫告知某人──然而,沒有人出手干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