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吳寶春「以身為中國人為傲」惹火網友 明找韓國瑜合體開記者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首間「吳寶春麥方」7日在上海試營運,預計18日正式開幕。吳寶春今日在官方臉書發布聲明表示,他不是「台獨分子」,且支持兩岸一家親,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聲明一出在網路掀波,吳寶春原預計明天上午11時30分在四維路高雄店召開記者會,但又延到下午13時;高雄市長當選人的發言人王淺秋透露,吳寶春已邀請準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起召開記者會。

▲吳寶春(右)11日將與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左)共同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宋德威、黃士原攝)

▲吳寶春(右)11日將與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左)共同召開記者會。(合成圖/記者宋德威、黃士原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寶春10日發布在「吳寶春麥方店」發布個人聲明提到,「兩岸一家親」是他堅持不變的態度,因工作原因,未能及時回應,造成社會誤解,深表歉意。他也強調,從未發表過「餓死也不會來大陸」的言論,支持「九二共識」,希望能夠通過個人努力,回應國台辦《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為海峽兩岸的經貿交流盡綿薄之力。

▲吳寶春聲明稿。(圖/記者魏有德攝)

▲吳寶春聲明稿。(圖/記者魏有德攝)

吳寶春指出,我和團隊一直嚮往來大陸開店,由於諸多條件不成熟,更希望能做好足夠準備,再和大家見面;打磨數年後,我們帶著誠意前來,為了此次上海開店,準備了一年多,嘗試用大陸在地食材和原料,製作出具當地特色的麵包;身為農民子弟的我,希望能夠通過質樸的麵包,讓大家一起感受來自大地母親的誠意,建立人和土地的連接。文末,吳寶春不忘強調自己只是個麵包師,這份工作是他一輩子認定的志業,30多年來堅持至今,從未改變。

▲聲明稿末有吳寶春的親筆簽名。(圖/記者魏有德攝)

▲聲明稿末有吳寶春的親筆簽名。(圖/記者魏有德攝)

由於吳寶春在聲明內文中提到「我是中國人」言論,截至10日晚間23時20分許,已湧入7千多筆留言,6371次分享,內容幾乎一面倒批評。有網友留言表示「為了錢值得嗎?」、「對不起你腳下踩的土地,餵養你創作麵包靈感的土地,所有人事物」、「真的很失望,果然只有錢是真的,為了錢連國格都可以無視、連尊嚴都可以捨棄。」

雖然網友一面倒批評吳寶春,不過也有網友認為「 不想買的就別買,吃不下的就別吃!現在大家用的電器用品,少説百分之九十都大陸生産製造,你們最好都別用。」

為了消弭輿論風波,吳寶春原預計明天(11日)上午11時30分在四維路「吳寶春麥方」高雄店召開記者會,但又延到下午13時召開;高雄市長當選人的發言人王淺秋透露,吳寶春已邀請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合體召開記者會,向大眾表明他的立場與想法。

►影/抵制? 吳寶春上海新店試營運  回頭客讚味道好

►影/進軍上海遭質疑「台獨」 吳寶春:我來自中國台灣

►影/吳寶春進軍上海開店 陸網友翻舊帳嗆「不是不來?」

►影/吳寶春聲明「身為中國人」!4000留言灌爆粉專 網酸:麵包軟軟沒脊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