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今日頭條》讚江丙坤:國民黨時隔56年「第一次正式組團來大陸」

▲▼江陳八會,江丙坤與陳雲林握手致意。(圖/陸委會提供)

▲江陳八會,江丙坤與陳雲林握手致意。(圖/陸委會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10日晚間驚傳死訊,大陸媒體《今日頭條》推播報導,詳列江丙坤對兩岸的貢獻,並大讚江丙坤「創造了海峽兩岸數個『首次』」,報導指,其中必須要最先提及的是2005年3月,時任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率參訪團訪大陸,這是1949年之後,「國民黨時隔56年第一次正式組團來大陸。」

報導記錄江丙坤促進兩岸交流的事蹟,包括8次「江陳會談」,兩岸一共簽署18項協議,包括《海峽兩岸包機會談紀要》、《海峽兩岸關於大陸居民赴台灣旅遊協議》、《海峽兩岸關於大陸居民赴台灣旅遊協議》、《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等協議。這些成果,也奠定江丙坤在兩岸交流合作的地位。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10日病逝台北馬偕醫院,享壽86歲。江丙坤8日在晶華酒店聚餐時無預警昏迷,送醫後確診主動脈剝離,當晚雖裝葉克膜進行手術,但10日病況急轉直下,家屬悲慟同意拔管。

馬偕院方表示,江丙坤8日晚間因主動脈剝離昏迷,緊急送至本院就醫,經手術救治後送加護病房觀察,後因年事已高等多重因素,不幸併發多重器官衰竭,在10日晚間7點整安詳辭世。

「國民黨全黨上下同感不捨及哀悼」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稍早證實,江丙坤10日晚間辭世,享壽86歲,「江丙坤董事長一生為中華民國貢獻付出,勞心勞力,是國人最大的資產跟驕傲,我們永遠懷念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