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志爸、弟死因全是「心肌梗塞」 姊用藥過當身亡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知名同志導演陳俊志10日因心因性休克逝世家中,由他的親表弟悲痛透露死訊,震驚娛樂圈。其實,陳俊志的父親三年前過世,他的親弟弟也在2018年10月離開人間,而他最愛的這兩個人,都是因為心肌梗塞猝死,親姊姊是則在他高中時,因用藥過當不幸身亡。

▲陳俊志爸、弟死因全是「心肌梗塞」 姊用藥過當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陳俊志)

▲陳俊志10日因心因性休克逝世家中。(圖/翻攝自Facebook/陳俊志)

陳俊志生前曾透露,前年夏天心臟出毛病,一直在看醫生,2017年也在台大醫院做過檢查,豈料如今仍傳來噩耗。他的親表弟於10日透露,陳俊志今在自家中被發現離世,死因為心因性休克(高血壓心臟病併衰竭),由於事發突然,家人仍在處理後事,如將舉辦告別式,將另行通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俊志曾拍過《不只是喜宴》、《美麗少年》、《玫瑰戰爭》、《無偶之家,往事之城》等多部紀錄片,2011年出版的《台北爸爸,紐約媽媽》,是他寫下的個人家族歷史,回顧30年以來家族的傷痕與成長。該作曾入選第36屆金鼎獎圖書類入圍名單,也榮獲2012年台北國際書展大獎。舞台劇導演黎煥雄根據本書,由人力飛行劇團在2012年改編成舞台劇公演,邀請萬芳、楊麗音等人演出。

►陳俊志是誰?人稱「琪姊」 同志三部曲等8部片影響萬名學生

▲陳俊志爸、弟死因全是「心肌梗塞」 姊用藥過當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陳俊志)

▲陳俊志自稱為「琪姊」。(圖/翻攝自Facebook/陳俊志)

陳俊志曾接受《天下雜誌》專訪透露,父親是知名爵士彩色沖印店的創辦人,因倒閉後欠債,母親為躲債飛往美國,丟下他與哥哥、妹妹、姊姊4人給阿公阿媽養育,後來父母就離異,「我心底最難過的是,為什麼我和父母親的緣份那麼薄?」

陳俊志自稱為「琪姊」,一生致力於為同志發聲,生前拍攝多部探討性別議題的紀錄片,2017年11月時,曾控導演李烈及其助理張士達,在雙方合作電影《台北爸爸,紐約媽媽》的3年中霸凌他,起初曾放話「提告到底」,但後來發表聲明表示暫時不會提出訴訟,因為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接著便說:「傷痕,揭露。原諒,重生。」用這8個字回給李烈,「烈姐,希望妳成為更有同理心的好人。」

快訊/同志導演陳俊志心臟病逝家中! 享年51歲

狄鶯孫鵬跨海救兒傳燒光1億! 律師費曝光…專業人士爆:父母焦急增加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