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天得歐氏慈善基金會捐贈救護車 提昇桃園救護能力

▲天得歐氏慈善基金會捐贈救護車,提昇桃園救護能力。(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天得歐氏慈善基金會捐贈救護車,提昇桃園救護能力。(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平時熱心於各項急難救助的「財團法人天得歐氏慈善基金會」,由基金會董事長潘月裡代表,10日於平鎮消防分隊,捐贈價值260萬元的救護車給桃園市消防局,投入救護行列,以提昇桃園的緊急救護能力。

市長鄭文燦、消防局副局長龔永信、平鎮區長姜義坤等人士也出席捐贈活動。鄭文燦指出,天得歐氏慈善基金會平時積極透過社會局的安家實物銀行,提供物資給有需要的家庭或社福機構,讓更多人感受到溫暖;本次基金會捐贈救護車除可提升桃園的緊急救護能力,也能幫助更多有需求的人,感謝基金會的善心善舉,消防局將善用每一分善款,為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多一分保障。▲天得歐氏慈善基金會捐贈救護車,提昇桃園救護能力。(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天得歐氏慈善基金會捐贈救護車,提昇桃園救護能力。(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天得歐氏慈善基金會捐贈救護車,提昇桃園救護能力。(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而市府消防局去(2017)年出勤約9萬6,000次,其中急重症約佔十分之一,市府推動結合緊急救護與緊急醫療的「雙E計畫」,透過雲端資訊分享設備,在病人到院前先行傳送包括血壓、血氧、血糖、心電圖及體溫等資訊,提供醫院預為參考準備,提升急重症病人的救治成功率。

鄭文燦表示,防災、減災是救災、救護及救難的前階段,也是市府積極推動的重點工作,市府推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設計畫,讓火災警報器與滅火器能夠相輔相成,為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多一分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