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好苦!新壽11月慘虧42億 富邦壽、中壽首見虧損

▲▼前5大壽險11月獲利情況。(圖/記者戴瑞瑤製表)

▲金控旗下5大壽險11月獲利情況。(圖/記者戴瑞瑤製表)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各家金控陸續公布11月獲利狀況,作為金控獲利引擎的壽險公司,下半年飽受避險成本大增所苦,拖累金控獲利。新光人壽11月虧損高達42億元,已經連續3個月都虧損超過20億。而富邦人壽、中國人壽11月單月也出現今年首度虧損,富邦人壽虧損高達10億元,中國人壽11月首見虧損2.5億元。

壽險業下半年受到新台幣大幅升值、避險成本暴增所苦,繼10月國泰人壽、新光人壽、台灣人壽接連出現單月虧損後,到11月份連富邦人壽、中國人壽也都出現單月虧損,前5大壽險無一倖免。

富邦人壽11月出現單月虧損10.5億元,這也是富邦人壽今年首度單月出現虧損。富邦人壽表示,出現單月虧損,主要就是受到投資收益減少,還有新台幣升值的影響。不只富邦人壽,中國人壽也出現今年首見單月虧損,11月虧損2.5億元。

新光人壽虧損持續擴大,11月單月虧損高達42.65億元,且已經是連續3個月出現虧損,連續3個月虧損都超過20億元以上,也導致新壽原本前10月累計稅後淨利還有125億元,到11月份已經降到只剩下82.8億元。

至於國泰人壽跟台灣人壽,雖然都在10月份出現虧損,但到11月虧損止住、獲利轉正。國泰人壽10月時虧損6.5億元,11月單月小賺1.1億元。台灣人壽也從10月虧損5.27億元,到11月獲利轉正,11月小賺2.82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