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藍軍梅花盟 請黃偉哲信守凍漲房屋稅選舉承諾

▲藍軍梅花盟請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信守凍漲房屋稅選舉承諾,召開不動產臨時會修決議。(圖/記者林悅攝)

▲藍軍梅花盟請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信守凍漲房屋稅選舉承諾,召開不動產臨時會修決議。(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藍軍梅花盟今年加入新生力軍,台南市永康區李鎮國初試啼聲高票當選議員,12月10日跟著市議員蔡育輝、洪玉鳳、王家貞、蔡淑惠、李中岑聯手召開記者會,要求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召開不動產評議委員會臨時會,凍漲明年房屋稅,並將前兩年暴漲房稅還稅於民。

議員蔡育輝、洪玉鳳、王家貞、蔡淑惠、李中岑、李鎮國強調,2016年時不動產委員會就曾召開臨時會,修訂被罵翻的120%的房屋稅率,改成3年調漲最高81%並回溯15年的現行方案,顯見依法就是可以開臨時會凍漲房屋稅,請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回應民意,否則定期大會將全力杯葛黃偉哲施政報告。

蔡育輝、洪玉鳳、王家貞、蔡淑惠、李中岑、李鎮國議員指出,前台南市長賴清德一手主導的房屋稅連3年橫徵暴斂並回溯15年,掀起滔天民怨,國民黨團用盡各種方式召開記者會卻阻,並帶領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賴清德就是冷血置之不理,任期沒坐滿就跑到行政院,並大力行銷所謂的台南經驗,前賴清德若真認為強漲房屋稅合理,為什麼不將房屋稅連3年暴漲並回溯15年,像私幼公立化一般廣推全國,面對台南市府土匪般作為,民怨的出口全反應在這次市長和議員選舉上。

藍營議員表示今年跑選舉行程,選民都在問房屋稅甚麼時候凍漲,面對選民無助的臉孔,他們心裡都很難過,因為房屋稅暴漲影響的層面非常廣,以台南市永康區來說,連帶的承租國有土地的租金都從原先的4千元漲到8千元,現在漲到18000元,這種離譜的漲價過程真的跟搶劫沒兩樣,承租國有土地的都是老榮民和弱勢民眾,一個月怎麼負擔的起這麼高的租金。

議員們說台南市政府應以開發觀光資源等方式開拓財源,而不是欺侮台南人從台南市民口袋搶房屋稅,去年市府稅收增加14億,今年增加16億,明年若不動漲,市庫將增加21億的房屋稅,把市民當提款機讓市民窮得發慌,市府卻樂不可支,到處炫耀市庫收支平衡不再負債。

市議員蔡淑惠指出賴清德就會欺侮台南人,7年擔任台南市長期間讓府會平衡的監督制衡功能全喪失,議會淪為市府議事科,這次議長選舉前賴清德又要將黑手伸入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為了讓議會發揮立法監督功能與機制,她特別投入議長選戰,但若與其他黨有合作空間,她願意退而以副議長身分跟對方合作,台南市需要一個強有力的台南市議會領頭羊和副手,絕不能讓房屋稅這樣傷民的暴政再度發生。

蔡育輝、洪玉鳳、王家貞、蔡淑惠、李中岑、李鎮國表示地價稅的徵收有將房屋增值部分扣除,房屋稅強漲卻不扣除地價部分,請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以此為名目召開不動產評議委員會臨時會,不要騙市民說不能召開臨時會,因為2016年時不動產委員會就曾召開臨時會,將預定的120%的房屋稅率,改成3年調漲並回溯15年的現行方案,黃文哲信守選舉承諾各界都在觀察,若真跳票,藍軍將強力杯葛偉哲的施政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