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專棒聯/U23抗日優質先發 魏碩成心態成長拚選秀

▲大專棒聯,遠東魏碩成。(圖/記者楊舒帆攝)

▲大專棒聯,遠東魏碩成。(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嘉義報導

魏碩成在U23世界盃對日本隊繳出優質先發,回到母隊遠東科大,大專棒球運動聯賽首戰卻踢到鐵板,總教練湯登凱談心一番後,10日再度扛先發對康寧大學,繳出9K完投勝。

魏碩成首戰對輔大未滿2局就被打爆退場,總教練湯登凱表示,「國際賽回來後他有點放鬆,那場比賽後我們有傳訊息,我提醒他,U23過去了,好還要更好。」相隔兩天再銜命先發,球隊已經面對3連敗劣勢,魏碩成一肩扛起王牌投手的責任,用129球投完9局,飆9K,率隊以2比1拿下勝利。他賽後表示,「前一場沒有用頭腦丟球,教練要我輕鬆一點,要穩下來,這場狀況好很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東科大以年輕球員為主,魏碩成經過國際賽洗禮,必須要扛起學長責任,此戰學弟給的分數不多,只有2分,但他仍沉住氣化解危機,保住領先,魏碩成說,「其實他們打得算不錯了,關鍵時刻有把握住,我們比較幸運一點。」

經過U23世界盃洗禮,魏碩成心態更穩定,「以前比較狂妄一點,裁判沒有撿好球就會亂掉,現在會想著過去就過去了。」回顧對戰有職棒經驗的日本隊打者,魏碩成以直球為主球速達145公里。

魏碩成說,「日本打者跟想像中有點不同,以為年紀差距不大實力應該差不多,但他們很有經驗,面對危機每個球員仍做好的自己的事,台灣球員就比較容易慌掉。」目前大四的魏碩成在國際賽舞台發揮後,更篤定想挑戰職棒的意志,希望在畢業前能把球速及投球角度調整得更到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近5戰勇奪4勝 辛元旭:球隊氣氛一直都不錯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