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中鋁棒/走出肩傷低潮 普門隊長滿貫砲連2天開轟

▲普門蔡喬安。(圖/記者王真魚攝)

▲普門蔡喬安。(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高雄報導

107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高中鋁棒組全國總決賽9日進行預賽最後一天賽程,高雄普門單場敲出3轟,11比3提前在6局扣倒台北大理,隊長蔡喬安6局敲滿貫砲、連2天擊出全壘打,擺脫前2年肩傷低潮,以長程砲火宣告強勢回歸。

蔡喬安畢業自屏東鶴聲國中,高中加入普門中學,高一升高二那一年轉練投手,舊傷不慎復發,因此進入2至3個月復健期,傷後歸隊重拾打擊身份,但對木棒掌握度不足,教練安排他從鋁棒打起,去年他同樣在鋁棒擔任隊長,率隊拿下隊史首座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升上高三後,蔡喬安再度打鋁棒,教練盼借重他的經驗帶領學弟,昨天對戰新社高中敲出陽春砲,今天對上大理,6局滿壘時再度開轟,他說:「也沒特別鎖定什麼球路,球來就打。」

本身對打擊較有自信,蔡喬安欣賞小熊球星貝茲(Javier Baez),「他的揮棒很豪邁。」明年畢業後,他也希望能繼續打球。

作為隊長,蔡喬安也希望帶領學弟取得二連霸:「會告訴他們不要太在意負面的結果,一切保持平常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