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保母「倒頭栽」狂搖!男嬰急救30hrs不治 母泣:想帶骨灰回印尼

2018年12月10日 19:43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年僅7個月大的男嬰Rahmat,因印尼籍父母工作無暇照料,本月2日轉交給同鄉的非法保母莎麗照料,不料短短一個星期,男嬰就被莎麗以「倒頭栽」方式狂搖致使頭部撞擊硬物,因而顱內出血不治。今(10日)檢方相驗男嬰遺體,父母見到孩子後忍不住落淚,現在只希望在男嬰遺體火化後,能夠將祂的骨灰帶回印尼安放。

▲▼涉嫌虐童的保母被移送地檢署。(圖/記者陳豐德攝)

▲涉嫌虐童的保母莎麗10日下午被依傷害致死罪移送地檢署。(圖/記者陳豐德攝)

警方調查,男嬰的父母皆為印尼籍移工,且母親還是逃逸外勞,2人同住在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日前母親產下男嬰後因工作關係無暇照料,於是便在同鄉的群組中詢問「有誰會帶小孩?」當時莎麗見狀後表示願意擔任保母,雙方並談妥以每月1萬4000元新台幣的價格托嬰。

怎料男嬰2日才交付由保母照料,短短僅1周的時間,莎麗就於9日清晨突然來電,稱男嬰身體出現異狀,要父母盡速前往察看;2人感到莎麗住處後,發現孩子陷入昏迷,怎麼也喚不醒,急忙搭著計程車將男嬰送往萬芳醫院搶救。

▲▼男童因半夜哭鬧遭保母虐待撞頭,宣告不治。(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僅7個月大的男嬰遭保母莎麗以「倒頭栽」方式抓起猛力搖晃,造成顱內出血不治。(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院方經診斷後,發現男嬰腿部有明顯瘀血,且顱內還有血塊需要開刀手術、性命垂危,經過搶救30小時後仍於10日中午12時54分宣告不治身亡。警方調查,莎麗涉有虐童重嫌,友人也供稱曾目睹莎麗因不堪吵鬧,憤而以「倒頭栽」方式抓起男嬰猛力搖晃,過程中頭部還撞上硬物,明顯有施虐情事;但在警方訊問時,莎麗仍否認罪刑,強調男童頭部傷勢是她發現情況有異、施以急救時造成,企圖逃避刑責。

檢警10日相驗男嬰遺體時,父母2人也趕抵解剖中心,見到愛子滿是傷痕的冰冷遺體後,忍不住淚崩痛哭,懊悔將年幼的孩子託付給惡保母;由於父母皆為穆斯林、篤信回教,因此希望男嬰在死後能夠回到印尼故土;母親也當場詢問檢警,待男嬰火化後是否能將骨灰運返印尼?警方表示,運送遺體費用相當高昂,且男嬰母親為逃逸外勞,不久後也將面臨遣返,後續該如何將骨灰運返印尼,還有賴外界協助。

▲▼三重虐嬰案,涉案的印尼籍保母被在租屋處被上銬帶回。(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莎麗否認男嬰昏迷與她有關,辯稱頭部傷勢是急救所造成。(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