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3千多張「爭議票」將送合議庭 丁守中雙軌並行「邊驗票邊訴訟」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丁守中到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不排除「邊驗票,邊打訴訟」。(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接近尾聲,預計11月11日完成驗票,丁守中的下一步將視驗票狀況跟律師團討論是否提起訴訟。丁陣營表示,將依法院發佈結果時間,明後天舉行記者會預告後續訴訟動作;這次驗票中的「爭議票」多達三千多張,待驗票結束後將轉交由合議庭認定,需再花一段時間,礙於選罷法的訴訟時間限制,不排除雙軌並行,「邊驗票,邊打訴訟」

對於最新的驗票進度,丁守中陣營表示,驗票的進度比想像中的快,剩191箱,預計明天下午就會驗完。不過因為爭議票很多,所以該部分還是需要等法官開合議庭來認定,認定完成後才是真正的告一段落。

所謂的爭議票是指「雙方律師對於該選票認定有疑義的票」,驗完票後,剩下的爭議票就會轉交給合議庭,做下一步的認定,就目前所了解,爭議票高達三千多張。

丁陣營說,他們從驗票的過程中,發現許多中選會與台北市選委會違法的事證,包括領票時指紋按捺卻沒有兩位選務人員蓋章見證、選票票數多報、選票票數兜不攏等情形,這些違法的事證都將是未來提出司法訴訟的有效證據。

丁陣營透露,不論是選舉無效或是當選無效法律皆有規定提出的時間範圍限制(選舉無效15天內可提出,當選無效則為30天內提出),所以依驗票結束的進度來看,很有可能在驗票結果還沒完全確定時,就會雙軌並行提出訴訟。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丁守中到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的進度部分,10日上午已驗完118箱選票,下午驗信義區的選票。而統計截至7日止共驗完156萬9856張選票,超過8成,若沒意外,最快11日即可結束;丁守中表示,驗票過程中確實發現很多缺失,目前雙法有200、300票的平均增減,律師團已著手討論是否提起選舉無效訴訟。

你還想看更多...
► 
北市長驗票超過8成!最快11日結束 增減300張待法官定奪
► 
丁守中喊「違法情形多」300票增減 柯陣營律師回應:不會帶風向
► 
不准骯髒贏!丁守中加300票…擬提選舉無效 高嘉瑜2點預言「重新投票」結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