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江丙坤主動脈剝離家屬「同意拔管」 葉克膜專家柯文哲到馬偕探視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85歲的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8日因主動脈剝離昏倒送醫,手術持續近6小時後轉入加護病房,但他疑似沒熬過72小時關鍵期,今(10)日晚家屬同意拔管,台北市長、葉克膜專家柯文哲也到馬偕探視。醫師表示,主動脈就像全身器官的「水庫」,發生剝離猶如水庫破洞,「通常一噴出來就止不住」。

振興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黃建龍表示,主動脈是全身血液供應的來源,發生剝離後醫師為了止血,等同於阻斷全身血液,若幸運搶救回來,腦部缺氧過久,也可能造成癱瘓。主動脈剝離時血管中的斑塊打到腦部,也可能造成中風;腎臟、腸胃等缺血過久,也可能造壞死的情況。

▲▼台北市長、葉克膜專家柯文哲到馬偕醫院探視。(圖/記者徐斌慎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葉克膜專家柯文哲到馬偕醫院探視。(圖/記者徐斌慎攝)

國民黨全代會-江丙坤(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全代會-江丙坤。(圖/記者黃克翔攝)

江丙坤8日晚間與友人在晶華酒店聚餐,席間突然意識不清送醫;馬偕醫院也在8日晚間9時45分證實江丙坤於晚間約8點30分因身體不適送入急診,經積極搶救後已轉入加護病房。據了解,江到院時一度無呼吸心跳,醫療團對確認他是主動脈剝離,後經CPR急救、搶在15分鐘至20分鐘內安裝好葉克膜,順利維持生命徵象,隨後安裝心導管並進行手術。可惜他沒熬過72小時的術後關鍵期,10日晚間在家屬同意下拔管。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生日前夕昏迷送馬偕搶救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生日前夕昏迷送馬偕搶救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