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科學家大腦零下196℃急凍 等待2050年重返人間

▲▼俄羅斯科學家皮赫林的大腦被冷凍起來等待30年後重生。(圖/翻攝自Facebook/KrioRus)

▲俄羅斯科學家皮赫林的大腦被冷凍起來等待30年後重生。(圖/翻攝自Facebook/KrioRu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67歲的俄羅斯科學家皮赫林(Yuri Pichugin)博士,11月在住家外因心臟病發昏迷,當時溫度僅有攝氏零下7度,最後死於低溫症。他生前發明人體冷凍技術所需的冷凍保護劑,所以人體冷凍技術公司「KrioRus」便將他的大腦取出,在零下196度下「冷藏」,期待30年後的技術可以讓他重返人間。

皮赫林死後,KrioRus隨即將他的大腦取出,存放到零下196度的杜瓦槽(Dewar flask)中,KrioRus發言人尤達露娃(Valeria Udalova)表示,目前存放槽中已有66具人類遺體,以及32隻貓、狗及鸚鵡等寵物的遺體,相信2050年時人類復生的技術將會全面普及,藉時可以將這些冷凍的大腦、軀體重新移植,將他們重新帶回人間。

2012年皮赫林與KrioRus簽署合約,雖然後續皮赫林曾經猶豫不決表示,自己死後不想被冷凍,因為他「對人類徹底失望」。尤達露娃表示,由於最後他並未取消合約,所以在取得皮赫林兒子的同意後,仍繼續履行合約。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KrioRus目前冷凍整具遺體的費用為3萬6000美元(約台幣110萬元),冷凍大腦為1萬8000美元(約台幣55萬元),冷凍貓咪等動物的「小腦袋」則為1萬美元(約台幣3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