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超過21天 前日產董事長高恩遭日本檢方起訴

▲▼日產前董事長高恩遭日本檢方起訴。(圖/路透)

▲日產前董事長高恩遭日本檢方起訴。(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汽車大廠日產(Nissan)前法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與前董事凱利(Greg Kelly)上月因涉嫌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遭日本警方逮捕,今天日本檢方將高恩、凱利以及日產汽車起訴。

根據媒體報導指出,高恩與凱利從2013年4月開始,薪資總計達99.98億日圓(約台幣27億),卻只申報49.87億日圓(約台幣13億),恐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遭起訴,而日產汽車也因短報薪資遭起訴。外界也猜測現任社長西川廣人也會遭約談。

另外,根據BBC報導指出,高恩與凱利可能還會因短報其他薪資,而再次遭到逮捕,至少會居留至年底。

過去20年領導日產汽車走出財務危機,有日產「救世主」之稱的高恩再遭到逮捕後,日產董事會也以迅速決議解除其董事長職務,代表董事凱利也一併解職。目前日產尚未宣布臨時董事長人選,但外界預料將由現任社長西川接任,使日產經營權從法商雷諾(Renault)手中重回日本主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