酈英傑舉蔡英文為例 讚台灣女性參政領先世界是各國典範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23日入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圖/總統府提供)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與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10日參與台美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共同舉辦的「邁向平等:印太女性領導人培力工作坊」時,舉總統蔡英文為例,稱讚台灣在女性賦權,特別是領導政治過程中領先世界,可以是其他國家的典範。

酈英傑表示,美台GCTF向世界展現並分享台灣強項與專長的夥伴關係,這次的主題是女性賦權,不只是女性自身的議題,也攸關所有人;在女性賦權方面,他認為使女性「參政」,也帶頭領導,這在台灣確實領先各國。

酈英傑進一步指出,社會賦權女性,讓她成為社會領袖,是衡量社會整體健全程度,以及是否繁榮興盛的重要指標;他認為,女性在職場中有平等地位,可以帶動經濟成長,但若拒絕,也比較不穩定且更為貧窮。

有關「邁向平等:印太女性領導人培力工作坊」,是AIT、外交部、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共同舉辦,台美今年舉行的第四場GCTF國際研習活動,本次共有印太地區14國、30位政府官員、專家學者等參與。

▼AIT處長酈英傑。(圖/記者翁嫆琄攝)

▲▼AIT處長酈英傑。(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