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台南二中自主訓練 球員透過比賽學溝通

▲中學五人制,台南二中。(圖/記者張穎容攝)

▲台南二中(藍)發展足球10幾年,近幾年轉五人制。(圖/記者張穎容攝)

記者張穎容/嘉義報導

台南二中去年中斷參加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錦標賽,今年透過經費補助得已再度參賽,讓球員可以有機會繼續出去比賽,累積更多的實戰經驗。

南二中發展足球已有十餘年時間,也曾發展過11人制,但因為現在學生人數較少、學校發展也是以升學為主,因此在後期改轉五人制的社團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台南二中屬於升學學校,因此球員們只能利用社團時間、放學後練習,體育老師林家偉說:「足球隊從以前到現在都有一些學生有足球底子,而且學校也沒有專長老師,因此學生都是自主訓練。」

▲中學五人制,台南二中。(圖/記者張穎容攝)

▲台南二中的球員都是自主訓練。(圖/記者張穎容攝)

近幾年都是林家偉帶隊陪同比賽,經由出外參賽,林家偉也看到球員們個性變得比以往更成熟,他說:「以前隊上去比賽球員會自己起內鬨甚至吵架,讓一些上場的球員沒有心情踢球,導致也踢不好,因此我就告訴他們,大家都是為了這個球隊好,但應該是要用溝通的方式才正確,而不是吵架讓隊上的氣氛不好。」

台南二中在五人足的部分,都是參加聯賽、錦標賽,以前的成績大概落在全國前8,但近2、3年因為有足球底子的學生較少,因此成績也較不會那麼出色,但林家偉認為,只要有出外參賽的機會,對球員而言都是有益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