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首座南京大屠殺紀念碑 多倫多郊區舉辦揭幕儀式

▲加拿大建立了中國海外第一座南京大屠殺紀念碑。(影/Youtube/CGTN Americ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多倫多市建立了海外第一個南京大屠殺紀念碑,日本1937年在中國的大規模處決行動,時至今日仍帶給許多人痛苦。安大略省在2017年通過一項動議,承認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殺紀念日,這項立法雖然還未能得到國家的一級通過,但溫哥華的議員Jenny Kwan並沒有放棄希望。

根據CGTN報導,數百名貴賓來到多倫多郊區,參加南京大屠殺遇難紀念碑的揭幕儀式,發起人期望這不僅是紀念81年前的受害者,也是為了教育年輕一代。

1937年12月13日開始的一場行動,多達30萬南京居民遭到日本士兵殘殺,同時也包括搶劫與強姦等行為,南京城的三分之一被日軍縱火燒毀,對南京的殘害持續了6週,直至隔年2月才有所收斂。

▲▼加拿大建立了中國海外第一座南京大屠殺紀念碑。(圖/翻攝自twitter/Majid Jowhari)

▲數百名貴賓來到多倫多郊區,參加南京大屠殺遇難紀念碑的揭幕儀式。(圖/翻攝自twitter/JeanYip3)

前安大略省自由黨議員Soo Wang說,「這提供了所有年輕人一次機會,了解南京大屠殺,也就是亞洲大屠殺。我們必須謹記、反思並尊重受害者與家屬,因為在安大略省也有倖存者。」

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沒能通過國家立法,溫哥華新民主黨議員Jenny Kwan對此不平,她說,「我想請問政府,當我們呼籲幾乎所有人以人道的名義站在一起時,他們為什麼投下反對票?加拿大已經記住其他五個種族滅絕的暴行,卻沒有人紀念亞洲國家的種族滅絕。」

「為什麼我們不能前進,承認這樣的歷史,並發誓,這種情況不會在我們的世界再次發生。」

紀念碑意味著一個痛苦的過去,暴行不該被重演──任何情況之下發生的種族滅絕都是如此。紀念碑的題詞是「銘記歷史,祈願和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