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020拱手讓人?林濁水:賴清德抵不過閣揆被總統消耗的魔咒

▲▼ 賴清德出席「2018年中華民國兒童健康聯盟年會暨學術研討會開幕致詞」。(圖/記者黃克翔攝)

▲賴清德。(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時間一到會堅定離開」,引起外界關注是否明年1月總預算審完後就請辭,民進黨大老林濁水10日表示,賴清德的責任感和一念之仁,以及過度自信,導致民進黨2020總統大位拱手讓人。

林濁水10日在臉書粉絲專頁上說,這2年來獨派希望2020年台灣出現台獨總統,許多民進黨支持者希望有人可以换下民望低到必敗的蔡英文,民進黨立委則對2020總統大位不抱希望,但是希望參選總統的人選,不要像台北市長落敗人姚文智一樣,讓黨籍議員倒一片,「他們都希望賴清德選總統」。

林濁水說,由於賴清德的責任感、一念之仁不忍總統聲望低迷,以及過度自信認為自己當閣揆可拉升蔡英文民望,使蔡英文2020成功連任,結果「抵不過18年來閣揆必被總統消耗的魔咒。賴清德的一念之仁,結果是讓民進黨2020總統拱手讓人!」現在剩下的就看民進黨有沒有能力大破大立,力輓狂瀾以免立委隨總統倒一片,而總統又不會力擋了。

▼林濁水。(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楊偉中追思會,林濁水到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