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年終賽/籤表出爐! 戴資穎被分在「3強1弱」死亡A組

2018年12月10日 13:31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冠軍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12日至16日將於大陸廣州舉行,預賽抽籤結果10日上午出爐,球后戴資穎與日本女將山口茜、印度頭號女單辛度(Pusarla V Sindhu)及美國選手張蓓雯同在A組,這一組呈現「3強1弱」,戰況恐會非常激烈,而「小戴」的死敵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則被分在B組。

世界羽聯年終總決賽預賽分組出爐,今年勇奪8冠的世界球后戴資穎被分在A組,與山口茜、辛度和張蓓雯同組,而「小戴」的死敵依瑟儂則與日本奧原希望、中國陳雨菲還有加拿大李文珊同在B組,分組打循環賽將取前2名進4強。

從籤表來看,戴資穎所在的A組整體實力明顯強於B組,呈現「3強1弱」的態勢;不過登上世界球后寶座已達104周的「小戴」,仍被看好能繼2014年及2016年後,再添個人第3座年終總決賽冠軍,先前丹麥球評派特森(Steen Pedersen)更直言,「如果戴資穎沒有奪得冠軍,將會是本屆賽事的一大爆冷。」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而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則與中國王牌石宇奇、南韓一哥孫完虎以及在中國公開賽金牌戰擊落世界第一桃田賢斗的印尼好手金廷同在A組;B組則有日本球王桃田賢斗、印尼蘇吉亞托(Tommy Sugiarto)、泰國小將旺查倫(Kantaphon Wangcharoen)和印度維爾馬(Sameer Verma)。

周天成先前在中國公開賽男單4強賽直落2拍落石宇奇後,取得對戰2連勝;另外「小天」在亞運4強賽對上金廷時,以2比1勝出,雖然在之後的中國公開賽4強輸給對方,但又在韓國公開賽8強戰復仇以直落2勝出。

雙打部分,台灣2組男雙王齊麟/陳宏麟、廖敏竣/蘇敬恒都被分在B組,與日本渡邊勇大/遠藤大由、印尼哈珊/塞提亞萬同組。

▲▼  周天成韓國公開賽封王照片登上BWF臉書粉專 。(圖/翻攝自BWF臉書粉專 )

▲周天成韓國公開賽封王照片登上BWF臉書粉專 。(圖/翻攝自BWF臉書粉專 )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