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20度↓、低溫14度!本周冷空氣影響時程 北部冷3天周日再變天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本周都屬於東北季風影響天氣,中部以北低溫探14度、高溫不到20度,僅部分小空檔有短暫回溫。(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天白天北部、東半部,甚至中部都出現零星降雨,整體雨勢會隨周二白天東北季風減弱後緩和,溫度也會較今天回升。但周二傍晚起,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強度逼近冷氣團等級,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冷3天,高溫不到20度、低溫下探14度,預計周六短暫回溫1天,周日再迎新一波東北季風,屆時又會變天轉涼。

入冬最強冷空氣影響時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部以北到宜蘭地區:迎風面會有飄雨,周三、四清晨低溫下探14-16度,白天高溫也不到20度。周六東北季風減弱,會稍回溫、降雨漸緩。

中南部、花東地區:周三至周五仍為多雲到晴天氣,白天陽光露面,高溫會來到25-28度,但早晚溫差大,早晚低溫也會下探16-19度,感受上仍偏涼冷。

這一波東北季風預計影響到周五,周六因東北季風減弱,溫度回升、降雨趨緩,各地會有一段天氣小空檔,不過,周日起又會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目前強度在模式上仍有分歧,但預計屆時溫度將下降,北部、東半部地區又會出現局部短暫雨。

▲▼冷空氣影響時程。(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未來7天,台灣各地低溫變化、影響時程。(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表示,周二下半天起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由於預報資料顯示日本附近有低氣壓發展,將帶動冷空氣南下幅度較大,溫度下降的狀況應該會比較明顯。

尤其是北台灣,預估周二晚起由北往南溫度逐漸下降,周三(12日)北台灣的低溫將會降到15度左右,中部也會降到16度,花東17度,南部則還有18度,溫度較低的情況預估會持續到周四(13日)清晨,周四白天起冷空氣減弱,溫度可望逐漸回升。

吳聖宇說,這波降溫雖然僅達到冷氣團的邊緣等級,但是看起來算是入冬以來降溫幅度較大的一次,尤其北台灣感受應該會十分明顯,提醒大家要留意身體健康。至於這波冷空氣南下,在迎風面地區還是比較溼溼冷冷的天氣,包括到桃竹以北以及東半部地區下雨的機會仍然較高,苗栗以南則是維持多雲或晴的天氣,仍然屬於較為典型的東北季風天氣型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