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基金正逃離股市但速度不夠快 美股利空再加一

2018年12月10日 12:36

▲▼全球經濟數據強勁、推高股市,美國股市早盤走高,道瓊工業指數收盤首破25000點,在23個交易日就從24000點長至25000點,那斯達克指數也破7000收盤。(圖/路透)

▲Sundial總裁Jason Goepfert表示,避險基金正逃離股市,但速度不夠快。(圖/路透)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股市可能還有更多舉白旗的空間。根據Sundial Capital Research的數據,持有美股的避險基金手頭仍存有大量庫存,雖然多空策略股票基金對標普500指數的曝險已從10月初的歷史高點大幅滑落,但仍遠高於過去十年低點的水準。

彭博報導,Sundial總裁Jason Goepfert周五(7)在給客戶的報告中表示,避險基金正在逃離股市,但速度不夠快,「它們的回報率仍與標普500指數的走勢呈顯正相關關係,這表明儘管市場出現波動,但並未大幅降低曝險。」

由於債券市場已反映出投資人對經濟前景的擔憂日益增長,加上儘管美中兩國領導人會面後,貿易戰疑慮依然存在,美股這個月來已落入技術性回調,標普500指數從9月21日創下的高點下跌超過10%。

ason Goepfert表示,過去10年的其他低點,曝險大約降至30%或更低,我們差得很多,「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得更早,對多頭人士來說是最好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