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洛:孟晚舟被捕川普不知情 但不保證會釋放她

▲▼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圖/翻攝自華為官網)

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圖/翻攝自華為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電信巨擘華爲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引發國際關注,各界對中美貿易戰戰火越烈感到擔憂。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上周日(9日) 受訪時重申:總統川普之前對孟晚舟被捕一事並不知情。

另外,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周緊急召見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就美方要求加國扣押孟晚舟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前一天,樂玉成也緊急召見加拿大駐大陸大使麥家廉,就上述事件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

庫德洛重申,總統川普1日跟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晚宴前,並不知道孟晚舟被捕一事。但庫德洛又說,總統對在晚餐後被告知此事,他並沒有生氣。

庫德洛告訴「福斯新聞網」說:「他事前並不知情,知道後也沒有作出任何反應。我只是毫不含糊的向總統 陳述此事。這是他得此消息的管道。」

當被問及是否可以保證孟晚舟不會成爲美中談判籌碼並且可以獲得釋放時,庫德洛回答說:「不,我無法保證任何事情。這屬於司法部和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執法問題。」

他堅稱孟晚被捕跟貿易談判是兩碼事。他說:「我不知道結果如何,但在我看來,這是分別屬於貿易和法律兩個不同方面的問題。」另一方面,庫德洛也淡化了布宜諾斯艾利斯貿易會談中的混亂局面。他表示兩國的貿易磋商已經重回正軌。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