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佳龍卸任前公佈空污暴露報告 吳皇昇:做了政府該做的事

▲▼台中火力發電廠。(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府9日公布一階段空汙風險評估。圖為台中火力發電廠。(圖/資料照)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於105年編列1億5千萬元預算,委託專家學者實施三階段健康風險評估報告,因考量完成時林佳龍已卸任,中市府9日先行公佈第一階段內容,也盼接任者繼續推動。盧秀燕團隊準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林市府於卸任前兩週公布此報告,做了「政府本來就該做的事情」,盧新市府團隊對此表達肯定。

盧團隊表示,中市府於105年編列三年預算1億5千萬,執行「空氣污染物PM2.5環境調查及健康風險評估作業」,並於106年完成第一階段研究計畫:「105年台中市后里區、西屯區、大雅區及港區(大肚、清水、沙鹿、梧棲、龍井)居民空氣污染物暴露評估計畫成果報告」。然而,多位台中市議員調閱不到其成果報告,市府屢次拒絕議會也讓外界批判不斷,對於這份本該公開的報告,環保團體甚至進行訴願程序,以求政府資料公開透明。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30日宣佈新科台中新聞局長由發言人吳皇昇擔任。(圖/記者陳玉攝)

▲盧團隊準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林市府做了「政府本來就該做的事情」,表達肯定。(圖/資料照)

有鑑於此,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在選前即承諾就任後兩週內公佈該份「105年台中市后里區、西屯區、大雅區及港區(大肚、清水、沙鹿、梧棲、龍井)居民空氣污染物暴露評估計畫成果報告」,以彰顯政府資訊公開透明原則。

吳皇昇認為,這份報告揭露呼應新市府「陽光政治」原則,也讓後續的空污防制政策有公開依據,未來可深入進行研究,協助市府後續研擬方針改善空污,降低市民的健康風險。吳皇昇也說,新市府團隊上任後,有關政府資訊公開及空氣污染防制等政策都將是施政重點項目,力求讓台中政治更陽光、城市環境更優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