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中鋁棒/開心打球!育民「微笑哥」樂觀感染隊友

▲鋁棒聯賽,育民工家羅允序、史培均。(圖/記者王真魚攝)

▲鋁棒聯賽,育民工家羅允序。(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高雄報導

107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高中鋁棒組全國總決賽9日進行預賽最後一天賽程,苗栗育民工家以3比1擊敗高雄新光,晉級16強。第3棒「微笑哥」羅允序單場2安,帶動整隊攻勢,為功臣之一。

育民全場敲出9支安打,羅允序單場2安,年僅高一的他差點放棄棒球之路,多虧母親持續鼓勵他堅持下去,周森毅透露:「他是從關西國中上來的小朋友,當時他在隊上屬於後段班的選手,也影響到他打球意願,高中加入我們後,慢慢展現自己的能力,其實這小朋友不錯啊,我很意外他在國中怎麼都上不了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知道自己還可以打到哪裡,找不到打球的原因,真的快打不下去了。」羅允旭懊惱地說,「但這一路以來,媽媽給予很大的支持,希望我至少可以打完高中這三年。」

多虧教練給予機會,羅允旭逐漸在場上展露頭角,先前比賽合計掃出3支長打,包括2支場內全壘打,他對自己的腳程有自信,隊友虧他,「他只能跑出場內全壘打,但打不出去啦!」

羅允旭丟掉以前的悲觀,每一次上場打擊都保持正面心態,即使被三振,也是帶著微笑走下場,因此獲得「微笑哥」的封號,樂觀的個性總是能夠感染隊友,他笑稱,「快樂打球啊,保持這樣的心態,被三振真的沒什麼。」隊友也相當納悶,「他真的每一次都笑笑的,三振被教練罵,也是笑笑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