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7月大男嬰疑遭虐顱內出血 非法保母:他半夜太吵我睡不著

2018年12月10日 12:20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一名7個月大的男嬰,因為印尼籍移工父母親要工作無暇,本月2日轉交給令名印尼籍的非法保母照顧,不料因為男嬰半夜吵鬧不睡,7天後保母竟疑似抓起他的頭撞擊硬物,導致男嬰顱內出血昏迷;保母通知父母連同將男嬰送醫後,自己就丟包落跑,警方獲報至三重區保母住處將她逮捕歸案,並成功解救令名被托育的1歲半的孩童。

▲▼三重虐嬰案,涉案的印尼籍保母被在租屋處被上銬帶回。(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虐嬰案,涉案的印尼籍保母被在租屋處被上銬帶回。(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警方調查,男嬰的母親為逃逸移工,父親則是一名工地工人,2人皆為印尼籍來台工作,同住在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因為母親產後找到到工作,12月2日急忙在移工群組中發問:「有誰會帶小孩?」同樣是印尼籍的逃逸移工莎麗(31)歲回覆可擔任保母,雙方坦妥一個月以台幣1萬4千元托嬰

母親還要求每天以視訊觀看小孩狀況,但只有5日當天保母有開視訊,隨後幾天都是傳送照片給男嬰母親。9日清晨5時許,母親接到莎麗的電話稱男嬰似乎有異狀,要她趕緊去查看,父母倆火速趕往保母住處,發現寶貝兒子怎麼也叫不醒,3人立即搭計程車前往台北萬芳醫院急救。

▼三重虐嬰案,男童母親前往分局製做筆錄。(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虐嬰案,男童母親前往分局製做筆錄。(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急診醫師發覺男童昏迷不醒,經診斷後確認顱內有血塊,腿部有瘀青,懷疑有虐嬰情形立即依程序通報警方到場,並緊急進行開刀手術,術後轉進加護病房觀察當中,而保母因為通緝身分曝光,趁開刀期間就落跑返家,新北市三重警方接獲台北警方轉報,前往保母租屋處查緝,莎麗還一度假裝無人在家拒不開門,警方破門後發現莎莉藏匿屋內,隨即將她查緝到案。

警方並在涉案的出租套房樓層逐步清查,又發現有另外4名逾期居留的印尼籍移工,以及另外一名1歲半的孩童也由莎麗托嬰照顧中;其中一名目擊者向警方表示,曾經看到男嬰哭鬧後,保母將孩子抓起來搖晃,但保母則僅警方坦承男嬰半夜哭鬧後,導致自己睡不好有搖晃男嬰身體及按壓嘴部、腿部等動作,堅決否認有虐嬰,警方訊後依照重傷害、防害幼童發育、出入國及移民法等罪嫌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受虐男嬰的父母先前曾產下一名大兒子,但產後不久就被安置在台北市文山區的關愛之家,因為沒有前往探望照顧,今年9月已經被社會局安置,因為母親對於文山區的萬芳醫院較為熟悉,得知二兒子男童昏迷後,第一時間才會捨近求遠,搭乘計程車前往心中唯一的大醫院「萬芳醫院」就診。

▼保母出租套房內擺滿許多孩童玩偶。(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虐嬰案,涉案的印尼籍保母被在租屋處被上銬帶回。(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涉案保母莎麗被帶回偵辦。(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疑虐童外籍保母落網,被帶回三重分局偵訊。(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