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將修法規定社群網站「查證假訊息」 館長指賴清德應抓去關

▲▼ 賴清德出席「2018年中華民國兒童健康聯盟年會暨學術研討會開幕致詞」。(圖/記者黃克翔攝)

▲賴清德。(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13日將討論修正《數位傳播通訊法》,未來社群網站上的訊息,若被民眾檢舉不實,可要求業者進行查證,確定是假訊息的話,必須下架其言論,否則將處以罰鍰。對此,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表示,「行政院長要不要第一個抓去關,老是唬爛人民人領五萬?」

2018九合一選舉,候選人除了與對手競爭之外,還得面臨「網路攻防戰」,防止假訊息影響選情。為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行政院將於13日討論修正《數位傳播通訊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社會秩序維護法》等法案,並針對散播假訊息、錯誤訊息的人加重罰則。

Kolas Yotaka指出,欲修改的《數位傳播通訊法》,將增加政府機關或檢舉人,未來社群網站上的訊息,若被民眾檢舉不實,可要求業者進行查證,確定是假訊息的話,必須下架其言論,否則將處以罰鍰;但經司法系統查明,訊息無誤,社群網站也可將內容重新上架。

對此,館長10日在臉書表示,「民主!自由!進步黨,厲害了我的黨,你們這一步跟共產黨學的喔,行政院長要不要第一個抓去關,老是唬爛人民人領五萬?你這樣做真的打算2020全軍覆沒?」

館長在留言回應網友,「台灣法律本來就隨意法官去判定權力過大,這東西出來很容易變成一項針對性的武器,我喜歡的我不罰,非我族類的必罰,這東西犯玩太廣太大,如要這樣光我個人一天內可以檢舉上萬個人」。

館長又說,「大家知道嗎?人人留言都留假的去攻擊我,或是PTT其他論壇,我想請教 這單位是否要上千人去查實還是上萬人? 網路流量之大之多,是否能全公平處理? 有時間人力預算去處理? 法院業務現在已經過量,現在又這個法院是否有能力」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烈回應,「最大的假消息來源不就是政府嗎?」、「等改朝換代後,民進黨又要抗議這條法律蔑視言論自由」、「只要對他們不是有利的訊息就是假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