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價崩跌到5元 陳吉仲:有新「登記」政策保障農民收入

▲▼台北果菜市場。(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北果菜批發市場高麗菜平均批發價連續4天每公斤不到6元。(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高麗菜近來價格崩跌,台北果菜批發市場高麗菜平均批發價連續4天每公斤不到6元,逼近5元監控價,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強調,這星期高麗菜會回穩,今年底前將公布新「登記」政策,明年起只要農民有登記,都可以確保農民收入。

許多農民大喊菜價慘跌,陳吉仲說,價格這星期會回穩,主要是雲林縣政府耕鋤面積超過6公頃,農糧署也處理了50公頃,加上出口今年底前將達1萬公噸,對比去年只有1千公噸,甚至以前只有2、3百公噸,有出口又有在地處理外,接下來幾天氣溫下降,需求會帶動,價格一定會超過監控價格5元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說,農委會責任是調節產品供需和數量,讓價格回到水準,不只高麗菜,只要現在有在生產的農糧產品都會監控,確定這星期高麗菜價格會回穩,另外,兩星期以內會宣布未來完整高麗菜政策,採登記制度 ,只要農民有登記就可確保收入,預計明年起開始施行。

陳吉仲最後也提,整個比較需要檢討的是市場為什麼只要量過剩,就會造成價格如此波動,他強調農委會責任是將下跌的價格穩定住,且出口和外銷很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