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身障女孩小雅「無懼寒冬烈日」擺攤自立 網暖喊:用新台幣下架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一名台南女孩「小雅」從小就患有輕度智能障礙,由於她的腦神經曾經受到傷害,導致她身體肢體不平衡,儘管擺攤做生意並不容易,但她卻沒有因此放棄自己。小雅從不畏懼豔陽、寒冬,她賣力地在街上喊著「來看看喔!可以看看喔!」,希望路過的民眾可以注意到她,而她不懼身體病痛與辛勞,依靠著自己的力量擺攤維持生計的模樣,格外令人動容。

▲▼             。(圖/大口吃,大口玩台南授權)

▲小雅為了維持生計,不論寒冬、烈日都堅持出門擺攤。(圖/大口吃,大口玩台南授權)

粉絲專頁「大口吃,大口玩台南」日前上傳一段影片,影片中的女孩小雅,患有輕度的智能障礙,但她並沒有因此放棄自己,而是堅持依靠自己的力量出來擺攤維持生計。不論豔陽或是寒冬,都能看到小雅外出擺攤的身影。對此,小雅也說:「冬天很冷啊!但是沒辦法啊!要上班賺錢才有生計啊!」而她也靦腆地苦笑說:「這樣才能過生活啊!不然怎麼辦?」

小雅擺的攤位名叫「阿財姑柑仔店」,除了賣一些可愛的鑰匙圈、卡片夾、飲料杯袋以外,不定時還會推出一些零食小物。另外,小雅努力的模樣,也感動了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用新台幣幫忙下架」、「你很棒加油!」;也有網友溫馨提醒小雅「天氣變化大,要注意身體健康。」

阿財姑柑仔店
時間:11:00-18:00
星期一、四、五 在國華街25號
(西門淺草對面.朵拉手藝材料行旁
星期二,金華路二段262號(五十嵐騎樓下)
星期三公休·星期六、日 不一定擺攤

【其他新聞】

►影/國道警冠鈞遺體腫「無法穿制服」 修復師一句話讓他尊嚴離開

►氣pupu砲農委會!村長一句「我有吃中氣藥還撐得住」爆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