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波震盪就是熊市!他預測跌幅至少20% 頹勢將延續7個月

2018年12月10日 09:56

▲▼紐約證券交易所,美股,股票。(圖/路透社)

▲分析師認為,美股這波震盪就是熊市。(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華爾街的這波震盪恐怕不是一般的修正而已,根據Ned Davis Research美國市場策略師Ed Clissold的說法,這就是一波熊市。

CNBC報導,Ed Clissold受訪時表示,如果將這波下跌視為與經濟衰退無關的典型熊市,跌幅將達20%甚至更多,「這就是我們未來幾個月必須思考的問題。」當壓倒性的悲觀情緒引發股市從近期高點下挫達20%或更多時,即為熊市。

在這種情況下,標普500指數已從9月21日創下的高點2940.91點回落588點,跌幅達10%,該指數上周五(7)收在修正領域的2633.08點,上周跌幅為4.6%。

由於對聯準會升息、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及經濟成長放緩的擔憂,一開始Ed Clissold指出,熊市將於2019年觸及華爾街。然而,自10月以來的一波波修正嚴重破壞線形,目前看來,美股只要再逢一波利空就會遭殃,因此他決定將熊市的預測提前。

Ed Clissold認為,由於明年將不再有減稅政策加持,因此預計明年企業的獲利將會放緩,但減速可能超乎預期。「企業獲利已經開始下降,這也將持續困擾市場幾個月。」

Ed Clissold預測,美股會大幅回落,但並不認為美國經濟有衰退的兆頭。「平均非經濟衰退將會持續約7個月,因此明年第二季初有望轉晴。」儘管存在迫在眉睫的問題,Ed Clissold仍預計股市將於明年下半年出現健康反彈,到了明年年底將出現高位數增長。

►股市暴起暴落 連交易員都摸不著頭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