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委解盤)台股失守9700點 顧立雄:經濟放緩影響最大

2018年12月10日 09:54

▲▼ 20181205台股。(圖/記者邱顯燁攝)

▲ 今天台股收守9700點關卡。(圖/記者邱顯燁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華為創辦人的女兒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引發市場擔憂中美衝突升溫,台股今天(10日)一開盤3分鐘跌幅擴大到100點,失守9700點關卡。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上午表示,華為事件目前資訊還不足,今天台股應該是受到經濟放緩、日本下修GDP影響。

顧立雄今天上午表示,華為事件到現在為止資訊相對不足,後續美方要如何來處理這件事情,還要看事情的發展,看起來在整個全球經濟預期會放緩的影響比較大,尤其今天日本說要下修GDP等,這個部分才是真正的關鍵。華為事件也好,許多因素都可能在未來會來明朗,但是整個現在經濟走到一個高峰期,現在經濟放緩的可能性一直存在心中,這樣子的一種心理因素驅動,股市難免都會有一些震盪整理,將密切關注。

若明年經濟趨緩,股市不會再回來了嗎?顧立雄說,股市現在基本上都在一個上下震盪,但終究股市要回到整個基本面,基本面反映了股市應該有的位置。如果經濟在低期,但是預期會往上走,股市就會預先反應;相對的如果經濟高峰期,且預期往上走、股市也是事先反應,現在經濟若預期往下走,股市也是下跌。

顧立雄強調,到現在為止所有相關的經濟數據,顯示台股的基本面還不錯,台股的現金殖利率仍在4.5%左右,這是一個滿好的殖利率表現,值得大家看重這個基本面,來做長期的投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