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喊「違法情形多」300票增減 柯陣營律師回應:不會帶風向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以3254票微幅差距險勝,讓對手丁守中日前聲請重新驗票。目前程序已來到尾聲,丁守中指出驗票過程中發現很多缺失,雙方都在300多票增減,已由律師團整理違法事證,再提選舉無效訴訟。對此,柯文哲陣營律師代表林容表示,不會做帶風向的動作,但勸丁守中在驗票階段不要再有對外的宣稱。

丁守中說,驗票期間發現很多問題,有一個印章領了20幾張票,還有用「Tony、Tomas」等英文簽名,壓手印領票,但都沒有選監人員蓋章,這樣的違法情形太多。

丁守中表示,目前驗票自己的有效票數約增長200至300票左右,影響不了翻盤,但有太多違法事證,對於後續法律訴訟都是有利證據,自己可以乾淨的輸,但「不容許選舉骯髒的贏」,自己是為中華民國選舉制度的公平合理力爭到底。

▲▼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圖/記者羅婉庭攝)

▲丁守中。(圖/記者羅婉庭攝)

對此,柯文哲陣營律師代表林容表示,「針對少票的事情,上禮拜已經有發生少60張空白票的事件,而第二天北院都有做澄清了。」同時法院也交代驗票細節不要對外公開,因此大家應該遵守。

他提出,不要在驗票當中做任何主張,票短少、爭議等問題,應該是在日後爭訟時才提出,現應一切以法院公告為主。

九合一選舉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成功,丁守中以3254票之差落敗並聲請重新計票,台北地方法院3日啟動驗票程序,截至7日為止,累計驗完1122個投開票所票箱,驗票進度為71.78%。

你還想看更多...

► 獨/三千多「爭議票」將送合議庭 丁守中不排除雙軌並行「邊驗票邊訴訟」
► 
北市長驗票超過8成!最快11日結束 增減300張待法官定奪
► 
丁守中喊「違法情形多」300票增減 柯陣營律師回應:不會帶風向
► 
不准骯髒贏!丁守中加300票…擬提選舉無效 高嘉瑜2點預言「重新投票」結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