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新兵打靶「換新標靶」 Size小一半、顏色跟背景相融

▲▼解放軍新兵射擊訓練換新標靶。(圖/翻攝自騰訊網)

▲解放軍新兵射擊訓練換新標靶。(圖/翻攝自騰訊網,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實彈射擊是每位新兵的必訓課目,解放軍將新兵訓練的靶紙從原來的胸環靶改成肩靶,尺寸變成原來的一半以外,色調也改為迷彩色,使標靶與山林背景色融為一體,瞄準及射擊難度高出許多。福建某基地主任吳鋒華表示,「戰場上打什麼目標,平時就訓什麼靶標,這是從『兵之初』開始兌現『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的具體舉措。」

綜合陸媒報導,這是解放軍首次將掩體肩靶射擊加入新兵訓練中,尺寸比原來的胸環靶小一倍,還增加了迷彩背景色,難度提高不少。這個標靶是模擬敵人在戰壕和掩體中露出頭部的狀況,使射擊更具針對性。當新兵踏入靶場,見到目標變小,心裡瞬間涼了一半,不過幹部表示,訓練基地擔負新兵基地化訓練任務,如不勇敢邁出這一步,訓練水平永遠是原地踏步。

▲▼解放軍新兵射擊訓練換新標靶。(圖/翻攝自騰訊網)

為了尋找更為有效的訓練方法,部隊還成立研究小組,按照「由淺入深、先易後難、穿插結合、擴大規模」的思路,學習槍支理論、射擊學理,掌握紮實的理論基礎。所有新兵在參與新式射擊訓練後表示,「增加難度能夠達到大綱要求的訓練標準,而且先打肩靶再打胸環靶,成績還會更好一些。」

新兵龔鐵寬說,「射擊時我什麼都沒想,就是按照班長教的動作概要領,據槍瞄準射擊,也沒想到兩次都優秀。現在想想,用新靶子訓練,我會更加專注。」新兵九連三班班長施華棟則表示,「靶標換成肩靶,對射手據槍、瞄準、擊發的動作要領要求更高,稍有偏差就可能不上靶,但是只要嚴格按照動作要領射擊,能夠有效檢驗和解決據槍不穩定的問題。」

▲▼解放軍新兵射擊訓練換新標靶。(圖/翻攝自騰訊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